匿名2023/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鮮人上班不能背名牌包嗎?

大家好
我是今年進入職場的新鮮人
目前在公關公司擔任專員
因為我的親戚在美國工作
為了慶祝我大學畢業
他們送了我一顆名牌包
對我來說那顆包很有意義
所以帶他去上班會讓我有種儀式感
也會比較安心
但是最近卻聽到同事們在談論我的包包
說覺得我年紀輕輕就在炫富
家裡一定很有錢
導致他們有時候對我開一些關於金錢上的玩笑
我都覺得有點不舒服
想請問大家
上班真的不適合背名牌包嗎?
要如何調適被同事議論的心情呢?

回答 8觀看 3223
回答 8

你好:

先回覆標題:沒有不可以。

一般比較會討論是公司文化或公司規範的穿戴。以價格界定,倒是還好。

看來你對名牌包有比較客觀的認知,才會對同事對於名牌包的想法有點難以調適。每個人因生長環境背景或興趣,對時尚單品喜好不同,也看過經濟上能買名牌包但偏不愛,喜歡被人稱讚他買的東西經濟實惠(看起來很貴但很平價)。

包包的品牌款式各有人喜愛,有些人買名牌包是犒賞自己的努力,這也OK啊。

但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建議不用往心裡去。
若介意因此誤會你家很有錢,倒不如講開,

例如:哪一天又聽到同事們在談論。
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你們該不會以為我戴這個包來上班是來炫富吧?還是以為我家裡很有錢。然後停頓一下看看大家的表情。接著先嘆一口氣:唉!!若真是這樣,我也蠻開心的,但就不是這樣.....。

然後就把原委說一下:是親戚長輩鼓勵我踏入職場送的。(順便消遣一下自己)應該是感動我爸媽終於把小孩養大可以賺錢養家了吧。

後續就看狀況聊一下。散場時,再度提醒大家:別再以為我家很有錢了,我家是希望我多賺點錢。

以上僅舉個說法例子,可換用比較貼切你的情況想想怎麼應對,輕鬆看待。

另外,想起一個故事:以前我的部門有位年輕同事很常吃八寶粥。我沒狐疑過甚麼,畢竟從事創意工作,耗腦吃點點心很正常。

但常來串門子的同事某天就問:我看到某同事常吃八寶粥,他幹嘛那麼愛吃?(我說:你管人家)......她該不會跟八寶粥富二代交往吧。

我差點沒把剛喝進去的水吐出來,原來他聯想到那邊去。
我要同事別這麼八卦(吃的東西就青菜蘿蔔各自喜愛)

後來他居然忍不住問,因為他覺得年輕時尚辣妹,怎麼會愛吃八寶粥?
同事說因為八寶粥料很多,吃了有飽足感,罐裝好買好攜帶.....,肚子餓了吃一下還蠻方便。(原來八寶粥還有如此妙用呢~)

我們頓時恍然大悟。

(我們跟這位串門子同事是友好關係)
那位同事居然還說出他心中的疑惑: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跟八寶粥企業的富二代交往,所以每天都有八寶粥可以吃。還是你就是八寶粥富二代?

對方連忙說才沒有啦(一副覺得也太誇張)。我是翻白眼到後腦勺,大家都笑成一團。

後來我也"警惕"自己,某天帶了兩大串家裡種的香蕉給同事吃,午餐後同事開心吃著邊稱讚有多好吃,問一堆....。我就跟大家說:我爸的小小小小小小小到不能再小的開心農場,退休後隨便種,剛好有長比較好的幾串,家人說不然拿去給同事....。千萬不要以為我是蕉農千金,蕉農富二代喔,沒這回事。(回想起來,好像就拿過那一次)

因為你是新鮮人,藉此勉勵你,職場上甚麼人都有,嘴巴長在他們身上,我們能做的就是也提醒自己,客觀看待。雖然我們都喜歡身邊多點喜鵲,但有可能來的是烏鴉。

真覺得被那樣講不開心,甚至還汙衊到專業技能、敬業態度等(未來萬一遇到的話),你也聽到了,就找機會講出來,看怎麼講,這也是一種溝通,溝通力是職場很重要的技能。萬一還是有人人云亦云、道聽塗說,就管理好自己的心情,不要往心裡去。

沒事的,不用太擔心。想想連吃個八寶粥都被以為是.....。還是用這個包開心上班去吧。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8人拍手・
1人肯定

沒事啦有漂亮包包就安心揹啊
大家職場上閒著沒事就愛話家常
老闆換新車也是會被拿來當飯後話題的

4人拍手・

別太在意

你做什麼 都有人支持 也都會有人反對

講個故事給你聽

有次我跟家人出遊

家人似乎聽到什麼

於是跟我說 旁邊有兩個女生

在討論你的背包

我說 然後呢?

家人說 那女生說 人看起來就挺正常的

但背那個包 好俗~ (應該就是覺得很難看就對了)

我後來跟家人說 你管她們說什麼

我自己開心就好

而且她們根本不曉得這個包的優點

你知道我背什麼包出去玩嗎?

答案是: 軍用文書包 又稱 摸魚包

為什麼帶那種包包 因為

耐刮 防水 防竊盜

沒有人會對那種包包有興趣

所以就算你裡面帶什麼貴重物品或是有什麼錢在裡面

也不會有人想要偷 想要拿~~

你們說 這不是優點嗎~

只要不是犯法的事 妨礙到他人的事

都沒什關係的~

4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如何調適被同事議論的心情呢?這個問題在職場上很常遇見,原因無他,每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是受到別人的價值觀而有所論斷,如果只是名牌包的外在觀感讓您不舒服,可以利用機會將其意義表達給身邊的同事知曉,因為是新鮮人的光環因素,初入職場總會被放大檢視,接下來就是在職場上的表現了。

2.目前是擔任公關公司專員,需要培養其專業職能為首要目標,而對外形象的展現亦是代表公司整體形象的一環,因此,建議名牌包或者名牌服飾穿戴是可以視場合而有所選擇,一方面代表公司出席場合的重視,一方面也是個人的穿著品味,於公於私皆有加乘的效果,以此心態來定義您的問題是否可以更完善您的親戚贈送給您名牌包的用意。

3.為了消弭同事對您的談論壓力,我建議您或可平時上班配戴較低調的提背包款式,而具儀式感的名牌包可以在重要場合出現,以此調整別人對於您是否「炫富」「有錢」等等觀感則可不說自明。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這個包包不論來歷如何(親戚送的、去年偷的、今年搶的……)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產生“話題”。
2.您忽視了社交:因為同仁與您不熟韌,所以利用“包包”產生話題,為了是與您拉近關係;反思,是否是您在職場上並未‘’主動‘’作好同仁間的社交?
3.您的能力太強: 凡是那些詆毀、攻擊、羨慕、八卦您的人,都是不如您的人,那您在意這些風言風語?
4.(新鮮人上班不能背名牌包嗎?)當然可以。但我看到的是其背後的含意,不知道我是否有誤判?

4人拍手・

您好
我個人是認為您擁有選擇自己的穿著和配飾的權利。只要您的行為不違反公司的規定,您可以自信地穿著喜歡的東西。
對於適不適合背名牌包,您可以先理解公司的文化和氛圍對於適當的穿著和行為。有些公司可能較為保守,而在一些較為開放的公司,人們對於穿著可能更加寬鬆。您可以觀察其他同事的穿著,以確定是否適合在工作中背名牌包。

如果您喜歡這個名牌包,但又擔心同事的看法,您可以考慮在特定的場合或是不同的日子使用它,好比一周內在星期一三五的日子中使用,這樣讓同事知道您有其他比較平價的包包,以降低他們對您背名牌包的印象。這樣可以在保持您自己的風格的同時,減少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如果您發現您所在的職場有比較多喜歡說人長短的同事,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不同的人可能會對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反應。只要您自己對自己的行為感到舒適和自信,就不需要過於在意其他人的評論,可以理性的等這個話題新鮮度過去,相信就會還給您平靜的工作環境。

以上淺見,提供給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職位同事都知道你的行情!你背了一個包,那車呢?服裝呢?格格不入!
職場生活不是給別人八卦,你上班就是合理上班,妳下班要風騷是妳的事!
如果妳覺得高調能出眾,妳背吧!反正是人家送的!

直說了吧!
在乎別人眼光應該是妳的痛點吧!
對自己滿意的時候,背什麼、穿什麼、吃什麼,都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別人說的任何一句話、或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感覺有什麼疙瘩。
放下心,工作才是妳的本質,在工作中找到自信那就是對自己最好及滿意的行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