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遇到這種情況是被主管針對了嗎?

我入職現在的公司快半年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的主管個性很陰晴不定,剛開始我適應了好久,因為他會冷不防地對我提問根本沒講過的事情,當我回答「不知道」時,他就會對我發火,說我工作態度很有問題,該掌握的事情都沒掌握,也常常對我擺臉色。

雖然時常覺得很冤枉,但因為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想說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就默默吞忍下來,當作一種學習,但是這幾個月觀察主管對其他同輩下屬的態度,卻開始懷疑主管是不是在針對我?

有一個跟我同組的同事,年紀跟我一樣,不過比我早進公司三個月,我發現一樣的事情,他如果做錯卻不會被主管責罵,還可以跟主管嘻嘻哈哈,跟沒事發生一樣,然後主管還會覺得反正他經驗不多,下次再改進就好,反觀我犯一樣的錯誤,卻被罵到臭頭,提出改進方式時還會直接被主管當空氣,待遇真的差很多!

一開始我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有私下去請教別組的資深同事,我在工作上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結果大家都說以新人來說我這樣算學習能力很好了,甚至安慰我說你只是因為不得主管緣才會被這樣對待啦…..

上班至今雖不敢說表現超好,但也一直很兢兢業業,如果只是因為不得主管緣而被主管針對,真的會讓我覺得很嘔。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做呢?該為此換個環境嗎?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721
回答 3

一皮天下無難事,伸手不打笑臉人。
下次不要回"不知道",要回"不太確定,再去查查看"

「有一個跟我同組的同事,年紀跟我一樣,不過比我早進公司三個月,我發現一樣的事情,他如果做錯卻不會被主管責罵,還可以跟主管嘻嘻哈哈,跟沒事發生一樣,然後主管還會覺得反正他經驗不多,下次再改進就好,反觀我犯一樣的錯誤,卻被罵到臭頭,提出改進方式時還會直接被主管當空氣,待遇真的差很多!」───當你會分心做上述路線的思考時,或許代表就工作事情來講,你的觀點放在錯的位置。

而你想事情想得對或想得錯,就溝通的氣氛裡,對方一定感覺得到,特別是牽涉到專案管理與人際交涉方面。

當你提出的意見不是重點,或者,意見沒有說得足以說服對方,自然不受採納。

普通的溝通,只要是有來有往,不管結果是否有人生氣,都是好的,因為溝通有結果。相對來講,不好的溝通,是一方連讓另一方講話都不讓,以及,意見不同的時候,用盧的,盧小小,那就更不好了。而以我看,您所說的溝通,是達到溝通的那種。

所以,建議您多放輕鬆一點,多過幾年,之後回來找找現在自己發生了什麼問題。

建議直接找主管談談,
自己先很有誠意的起頭,
也主動先釋出善意,
畢竟事情講清楚,
大家不要互相猜測,
相信對你們的關係會有一些幫助,
主管要管理整個部門,
你的調薪和考核也操之在主管手上,
那你是不是更應該主動一點(才不要私下問別人/旁敲側擊/自己又胡思亂想),
大家講清楚說明白,
可以修正的就修正,
可以改善的就改善,
可以配合的就配合,
對上管理也是很重要的喔,
如果真的不OK,
自己也知道不對/不好/或做不到的地方在哪裡,
要離開也不是不可以(不要不明不白的離開)
你也不希望每天工作氣氛那麼差,
希望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