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金融投信業20年,學歷專上,目前任於行政/業助職,過去曾作過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業務,近期很倦怠想離開投信業,也想追求未來發展性和更好的薪資水準,相較傳統證券、產險、銀行較有興趣金融科技相關,例如交易平台、支付等,但不知如何突顯個人經歷、成功表現未來能在這些新型態的金融行業發揮?是否年齡才是最大的天花板?

中年轉職資訊金融轉職金融業金融科技
  • 回答
    +1
  • 觀看55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畢業於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今年剛畢業,目前待業中(約半年),以前從未做過正職是社會新鮮人。本人在研究所使用程式語言 R 進行報告所需的統計分析、運算、建構投資組合、回測等等,因此對程式感到興趣,也參加跨領域的相關課程,並利用網路自學python、爬取網路資料、物件導向觀念、版本控制概念等等,雖然希望可以從事金融+coding的工作,但對其還是抱有許多疑問,而網路上查詢到的機器學習、AI感覺又離現階段的能力太遠,也怕那些其實不是我問題的答案,因此來此請教各位業師。麻煩你們了,非常感謝。【問題】1. 想從事金融+coding的工作,想請問除了「風險控制」還有其它的職稱嗎?2. 請問風險控制 (或其它職稱) 的工作內容是甚麼? 需要哪些專業或能力呢?3. 職涯路徑是甚麼? 廣泛嗎? 可以以什麼為目標(向之學習、前進)?4. 金融+coding的工作南部(高雄或其他地區)有機會嗎? 最好往台北發展嗎? 會雇用沒經驗的人嗎? 薪資水平大約是?5. 請問有甚麼建議是在從事金融+coding的工作前需要具備的心理準備,或需要考量的事情?6. 所需要的基礎能力、專業是甚麼? 7. 請問金融+coding的工作都很需要統計、機器學習、AI的能力嗎?8. 工作內容是資料處理、風控、策略分析、數位金融,感覺都是金融+coding的工作,但會不會其實工作內容、性質差十萬八千里?? 9. 除了銀行業、證券業,還有其他產業有相關的工作嗎?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資訊金融
  • 回答
  • 觀看139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