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問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要怎麼樣才能找到月薪4萬以上的工作呢?最近開始求職,發現自己能做的工作薪水都好低喔!像是:行銷助理、業助、活動企劃、餐飲服務業…,薪水都很難超越4萬。不然就是會要求,一定要有3~5年經驗。真的好困難啊~是我太眼高手低了嗎?但感覺辛辛苦苦念到國立大學畢業,還要在物價這麼高的台北生活,薪水沒個昂4萬的話真的很難過活啊!光是付租金和吃飯,就要變成月光族了。請問新鮮人要做什麼類型的工作才能達到月薪四萬以上呢?謝謝!!!

出社會找工作新鮮人月薪求職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職涯發展薪水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37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好,我在某家藝文產業小公司擔任「行政兼行銷助理」,公司只有我、老闆、一位女會計同事和一隻貓。生活好不愜意,每天上班就是悠哉的喝公司的咖啡、喂貓、逗貓,然後不疾不徐的開始一天的工作。老闆很年輕、人很好,對我們不太會有太高的要求,也都很尊重員工。感覺就像是哥哥或朋友一樣!唯一的女同事和貓咪也都很nice,大家相處得十分愉快。公司有很多免費零食、飲料,老闆還時不時的會買飲料、下午茶餵養我們。但就是薪水漲不了,大學畢業之後就在這,做了8年,一直都是3萬/月。未來就算有提升,也不太可能會有太大的漲幅。因為老闆已經有事先跟我們說了,做這行就是這樣,興趣成份居多,賺不了什麼大錢。所以薪水也沒辦法給到太高,但平常會盡量給我們一些小福利,讓我們工作開心、愉快。原本我也不是什麼很有事業心的女子,工作就是求一個溫飽,不要壓力太大即可。但最近剛過完30歲生日,也第一次離家,自己到外面租房子,準備和同居的男友結婚。才突然發現生活上處處都要花錢,3萬塊的薪水根本不夠用。一想到婚後生小孩,還有孩子的費用要負擔。就覺得越來越焦慮,好像已經不能再抱持著「一人飽全家飽」的心態過活了。(PS 男友薪水32K,只比我高一點點,所以結婚之後也不可能都依靠老公。)想請問一下,30歲薪水只有30K會很魯嗎?這個收入,有辦法結婚、生小孩嗎?我是否應該考慮換工作了呢?謝謝。

加薪年薪月薪求職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調薪轉職
  • 回答
    +25
  • 觀看2652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