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要怎麼找到「月薪4萬」以上的工作?

想問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要怎麼樣才能找到月薪4萬以上的工作呢?

最近開始求職,發現自己能做的工作薪水都好低喔!像是:行銷助理、業助、活動企劃、餐飲服務業…,薪水都很難超越4萬。不然就是會要求,一定要有3~5年經驗。

真的好困難啊~是我太眼高手低了嗎?但感覺辛辛苦苦念到國立大學畢業,還要在物價這麼高的台北生活,薪水沒個昂4萬的話真的很難過活啊!光是付租金和吃飯,就要變成月光族了。

請問新鮮人要做什麼類型的工作才能達到月薪四萬以上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3756
回答 5

種什麼因, 得什麼果. 這句話是要世界的遊戲規則之一.
現況已不能改變, 但未來可以選擇.
如果現在才發現你能做的領域職缺薪水範圍, 那你需要預期還需要花在幾年來累積相關經驗的實力, 才有機會在"未來" 拿到更高的薪資報酬.

可以去半導體當帶線領班, 做2休2, 每個班12~14小時, 這可以穩定的4萬起跳.
科技公司也可以, 雖然每個月沒有達到4萬, 但整年薪資14個月起跳來看, 平均下來還是有的.

另外國立大學畢業, 這在當前的求職池中, 已經沒有代表的價值了. 只能代表你有一個文憑, 不能代表你的薪資水準.
目前在外生活, 租屋8000, 交通5000, 吃飯7000, 手機通訊1000. 基本開銷就要21000. 一個月拿4萬, 實拿可能38000, 另外會建議自提6%的薪資給勞退.
那就剩35720-21000= 14720, 這就是你可以自由運用的錢還有38% (存, 花都隨自己) , 一年下來還是可以存個10萬的.

2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請往外商或半導體相關產業找,通常新鮮人都有機會月薪四萬元以上。但語言能力也必須有一定的程度,才會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1人拍手・
1人肯定

唯一方法,凡是徵才條件內薪資有達標的公司,都去投遞。試試

7人拍手・
1人肯定

要先想想自己有什麼能力能拿4萬以上,將自己所學所能推銷給公司,說服公司值得4萬以上!如果沒有,想辦法再進修其他技能或是考證照.

6人拍手・

也要看甚麼科系吧?
要是醫學系,怎麼會沒四萬?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