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目前最大瓶頸是?怎麼突破?

我本來大學畢業後想繼續讀研究所,沒想到心儀的系所沒上,只好乖乖先找工作,讀書的事以後再說,現在對找工作也有很多不安。之前聽一場人資的演講,他說公司找你來不是來學習的,是要找你來解決問題的,聽完有如醍醐灌頂。

因此我想請問各位在職場經歷豐富的前輩們,你們公司目前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或瓶頸是什麼?你們又是如何計劃或已經成功地突破這些困難的呢?

想先做一些功課,可以讓我對企業的運作和面臨挑戰的處理方式有更深的了解,為我日後的面試做更好的準備。還請各位不吝回答。

回答 6觀看 4266
回答 6

您好
演講本來就是激勵人心的 ,如果一場演講從頭到尾死氣沉沉 ,那叫什麼演講 ,所以你現在熱血沸騰是很正常的,
每家企業面臨的狀況和瓶頸不同 ,台灣也以中小企業為主 ,中小企業就是組織規模小 ,靈活 ,變化快 ,如果企業追不上產業 ,企業就會被淘汰 ,如果人跟不上企業 ,人就會被淘汰 ,這是很現實的,
因為組織規模小 ,所以勞工就會變成多職能工 ,這樣才可以在公司存活 ,也避免被淘汰 ,試問 ,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留下一個有多項技能的人 ,還是會留下只會一種技能的人 ,這答案很明顯 ,因為公司要跟上產業 ,公司就要不斷進化 ,不管事願意或不願意 ,就是要跟著進步 ,想說在20年前哪裡有聽過企業社會任(CSR)或ISP ,但是現在這是基本要求 ,所以勞工要怎麼應變呢? 當然就是要誰準備好自己 ,多去吸收新知 ,加強自己的專業 ,幫你有專業公司自然會需要依靠你的專業 ,當你替公司解決問題 ,那你對公司的貢獻度和重要性當然與日俱增 ,這就是你自己的底氣.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1 這位朋友想知道在職場上,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或瓶頸是什麼,以及如何成功地突破這些困難。
2 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最大的挑戰之一可能是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面對激烈的競爭,企業需要不斷創新和改進,以保持競爭優勢。
3 其他可能的瓶頸包括適應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和市場趨勢、管理組織內部的複雜性、以及面臨的法規和法律挑戰等。
4 要突破這些困難,企業需要具有明確的策略和目標,並不斷追求卓越。這包括投資於研發和創新,提高產品和服務的質量,以及建立強大的品牌形象。
5 此外,企業也應該重視組織文化和員工發展,培養一個具有創造力和激情的團隊,並提供持續的培訓和專業發展機會。
6 在應對法規和法律挑戰方面,企業需要建立良好的合規機制,確保遵守相關法規,以保持對法規變化的敏感度。
7 祝福你在日後的面試中取得好的成績,記住,準備和了解企業運作和面臨挑戰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您能以積極的態度和深入的知識迎接未來的職場挑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最大的問題和瓶頸,說實話這個問題不需要您擔心呢~~
每個可以存活下來的公司都有他們存活下來的理由。
最大的問題就留給最高層級的人去傷腦筋

企業一般招募人才為的都是解決個人可以解決的問題
ex.我企業專案進案量很多,需要工程師coding
所以我會找工程師來面試,晉用後,就請他們完成我們的專案

故結論就是,請您好好地把您的專長寫在履歷中,企業自然會依據您能提供的價值來找尋合適的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人資的演講,不知道是他個人立場特殊,還是你理解有誤
對我們人資而言,一般分成三個層面,
A找你來是付錢給你解決問題,而不是付你錢來學習,
B如果要解決的問題,你還需要進修學習才能處理,那請用下班時間
C.如果這問題是公司整體能力不足,必須有人出去學,帶回來給公司,那公司合理付你薪水付你學費,但是你要學會,解決這個問題

2.公司的瓶頸,如果說的清楚準確,就不會是瓶頸
比如
競爭對手有了新技術、新製程,所以成本比我低,品質比我好,搶走了市場
能準確預期新技術的出現就不會輸人
能不比別家晚導入新技術就不會輸人
發現市場波動就找出原因趕快去追上,影響也不大
這時候就會出現1-C的現象
派你去學新技術,這段時間你的工作就是學習,你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把這個新技術導入公司

可萬一,在1-C的情況下,決定派你去學,你卻學不會,那公司的瓶頸就是你這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夠

邏輯陷阱:
派一個學不來的人去學關鍵技術,瓶頸是學的人不好?還是派的人不好?還是老闆不好沒有先期投資開發新技術?
實務經驗顯示,派的人、學的人、老闆都會告訴你:
是人資不好,沒有在演講時告訴大家要努力提前研究學習新技術

1人拍手・

你好:

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從日常就可以開始,在學也能歷練。
企業永續經營一定會遇到險阻、問題要突破,或是為了提升要過很多難關。

因此,若想更瞭解"企業運作和面臨挑戰的處理方式,來當作面試準備。",建議如下:
1.盤點過往曾發揮解決問題的案例,在學的也可以。
2.瞭解投遞公司的發展狀況、營運方針、願景、經營項目或企業發布新聞提到階段性計畫等,試想企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面向,但若細究到瓶頸或急迫待解決問題可能要入職後會比較清楚。不過,面試時也可詢問:請問貴公司目前有哪些部份是我的部門、我的職務急需來解決的。

有些面試官可能會說:急需應該沒有,但你可以.....(對你的單位、職務的期待)
或會說:公司目前正在進行OO專案,你們單位扮演很重要角色,你的職務.......(對你的單位、職務的期待)

從培養解決問題能力的同時也會累積更多職務、產業的know how。

p.s.分享我寫過的文章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8%a7%a3%e6%b1%ba%e5%95%8f%e9%a1%8c%e7%9a%84%e8%83%bd%e5%8a%9b/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Hi 您好!

除了這裡的分享,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從初入職場的角度來消化這個想法,我建議 :
1.1我能為公司貢獻甚麼專業
1.2公司為我的未來規劃了甚麼
2.兩者相輔相成,甚至可以理解為-我有專業且貢獻團隊,則期待公司給我怎樣的未來
3.回到您自己的職涯,若有幸成為團隊的一員,就往前衝吧!用成績展現自己。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