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經驗真的影響很大嗎?

我去年畢業於應用日語系,畢業後不久進去了某科技大廠的下包擔任日文業務助理,但由於工作內容跟我所想落差甚大,未來也沒有什麼升遷制度,因此在今年一月離開公司。
現在所屬的是地方的小型企業,做的事美術用品代理商的行銷企劃,這份工作還蠻有趣的,雖然薪資相對少了點,但幾個月下來發現公司的一些內部問題,例如包山包海的工作,老闆經常性失憶自己說過的話,加上比我早來已經做三年的同事薪水並沒有增加許多,也沒有所謂的績效獎金,因此最近也有享離開的念頭。
現在在騎驢找馬的同時,突然覺得自己的經驗其實沒有很豐富,加上大學打工的經驗也才1~2年的工作經驗,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在這邊累積一些經驗再走,現在想轉職也突然沒了方向,擔心自己工作經驗不足而被刷下來,想問工作經驗不多學校社團經驗也不多的人要如何表現出自己的能力與專長在履歷上會比較好?還有轉職方向要怎麼找會比較好?先謝謝各位前輩了><

回答 4觀看 3569
回答 4

你好 日安:

1. 循序漸進或ㄧ步登天。

你怎麼看這兩句成語。(說說看)

2. 畢業後不久進去了某科技大廠的下包擔任日文業務助理....。

這是與你所學最接近的,你卻「中途放棄」,何來沒有升遷制度ㄧ說。再來包山包海.....又要「中途放棄」;幫你做個小結:「穩定性差」。

3. 學生時期兼職。
這對人資來說,「並不會」納入工作經驗。

請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找到自己的興趣,別「中途放棄」,不然「穩定性差」將會是你未來面試的痛。

以上給你參考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能力和專長就是「日文和業務助理」,說明如下。

日文方面:
在履歷上要顯示日文方面的能力,比如說通過日文認證的等級?做過什麼樣的翻譯工作?或者是協助公司跟日本人溝通什麼樣的專案?來突顯日文方面的功力。

業務助理方面:
熟悉什麼樣的電子產品?熟悉什麼樣的出貨流程?如何解決客戶的問題?會使用什麼樣的系統?這些在找工作上都會加分。

未來工作方向:
除了繼續累積電子產品的業務助理外,可以往和日本有往來業務的日本業務產品線公司發展,然後觀察電子產品的規格、價格、市場動態、日本客戶的來源等等,為自己下一個「業務工作」做準備,這就是未來的工作方向。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3人拍手・

你好,
目前兩家公司都只做幾個月, 轉換工作過於頻繁, 比工作經驗不足更嚴重
用人單位要錄用你會有做不滿一年的疑慮
現在公司若可能的話, 還是繼續做滿一兩年, 再來考慮轉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經驗影響不大
主要進去有前景產業和公司規模
公司其實喜歡一張白紙
舉例台積電薪資就是幾乎頂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