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設計業薪資偏低該怎麼辦

以設計業來說普遍薪資落在3萬左右扣勞健保後剩2萬多,這薪資在現代要養活一家子實在困難,但自由工作者收入又不穩定,這種進退兩難該如何是好?

回答 3觀看 1423
回答 3

有一些有福報,
導致有一大堆粉絲傻挺的 "大師"
不知道你覺得他們的設計實力如何?

你想做設計就做,
你想做自由工作者就做,

從中就會有 機會 和顧客反饋,
使你對未來的工作有想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的確,不只設計業,有許多行業的薪資別說要養活一家子,光養活自己就所剩不多了,所以興起了自由工作者的風潮。但是,平均而言,自由工作者的平均收入未必比全職來的高,即便有,那種吃完這一餐下一餐不知在哪裡的壓迫感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的。

進退兩難是必然的,不過還是得先評估自身是否能接受自由工作者這種高風險的彈性,如果不行,就別想走自由工作的模式,因為後面還有更多行政、財務、法規等事物等著你處理,簡單來說:自由工作者就是「一人公司」,所有事都得自己來,勢必會佔去你可以作事的時間,外包給他人也會衍生費用問題。我會建議採行一個穩定工作下,以兼職的方式增加額外收入,當兼職收入可以創造「穩定而不錯」的第二份收入時,再來考慮成為自由工作者的事。

對設計業來說,價格反映在知名度上,你也可以考慮累積自己的聲量,例如:寫文章、發表作品、參加一些講座聚會,讓自己的能力被更多人看見,也許有機會被人邀請講座或講課,也不排除有客戶找你接案。我一開始就是寫部落格和經營粉專發表作品,慢慢被人看見進而得到一些機會的,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