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出社會之後有一個里程碑,就是實現「便利商店自由」!可以在便利商店裡面,不看價錢的閉著眼睛亂買!哈哈哈~~老實說,剛畢業出來工作的時候還真不太行,吃住都要盡量省,有時候手頭比較緊的時候,還要特別去家樂福等他們貼熱食的特價標籤!><今天下班的時候逛便利商店,無意識的亂買了很多東西。回家時突然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這個傳說,頓時小確幸幸福感爆棚。我居然也實現「便利商店自由」了!竟然也可以不看價錢的亂買了欸!!特別上來欠揍發文紀念,與各位版上的朋友們同樂一下~XDD不知大家出社會到現在,實現「便利商店自由」了嗎?先恭喜已經實現的朋友們,也幫還沒實現的朋友們加油喔!(不知道下一個目標會是什麼欸,Netflix訂閱自由嗎?~哈哈)

個人成長收入收入成長生涯發展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自我成長薪水薪資
  • 回答
    +1
  • 觀看9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上一份工作是做國外業務(客戶開發為主)約兩年半的時間,最近剛好遇到一些事情想轉換跑道。我本身有健身經驗約三年,另外本身也有基礎的健身證照,只是沒有四大證照。有想嘗試健身教練因為可以跟興趣結合,但是健身教練薪水很低,而且業績壓力不想。我怕會做得失去自己熱愛的2. 另外我也發現我常常遇到工作做不久,或是不知道我自己喜歡做甚麼工作。整天在辦公室做例行工作對我來說會很無聊。我喜歡接觸人群跟人聊天的工作。但是我除了英文好外,只有兩三年業務經驗。或是比較懂有什麼好吃餐廳。人生已經30歲了,希望不要再繼續這樣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的狀態,但是換跑道也沒啥勇氣。

技能需求收入職涯發展諮詢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上來問問,一個關於存款的問題。我碩士一畢業就出來工作,目前三十歲,算一算也已經在職場裡打拼了6年多了。本身是做科技產業的,自認薪水不算低,年薪至少都有破百萬。但現在打開戶頭,存款卻少得可憐,勉強東拼西湊加起來,也只有九萬多。居然還不到十萬!!這真的是很震驚啊!之前因為固定每月都有薪水入帳,所以都不太會去看戶頭,也不太記帳,以為一定夠用的說。盤點我的日常花費,雖說比較注重生活品質一點,但也不至於這樣吧?*房租(市中心近捷運的):3萬/月*飲食 (一餐300左右,早餐只喝咖啡而已,有喝手搖習慣):750/天,23,250/月*交通 (都搭捷運,偶爾計程車):3000/月*治裝費:7000/月 左右*酒吧/看電影/社交費:6000/月*旅行 (國內+國外):50,000/年*潛水 (每年會潛水旅行個1、2次):2~3萬/年 左右*孝親費:每月給家裡2萬大概就是這些。錢到底都跑到哪裡去了?我這樣的花費和計算,有什麼比較有問題的地方嗎?因為感覺我也不算很揮霍的那種。想請比較擅長理財的版友們,幫我診斷一下是哪裡出了問題。大感謝各位!!

儲蓄存款投資理財收入理財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財務財務規劃
  • 回答
    +9
  • 觀看17279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1-25歲

大家好,我的家境不太好,所以一直是半工半讀中。做的都是服務&餐飲業,也有在兼職行政。但前兩個月,工作陸陸續續都沒了。原本的老闆跟店長都說不好意思,但現在景氣不好,他們已經決定不再請兼職了。現在失去所有收入已經快滿一個月了,一直都還找不到新的工作。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好像很多店家也都不太敢請人。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辦了!我已經很認真在找了,每天都在滑職缺、應徵。路上看到有貼徵人啟示的店家,也都會主動進去問,但幾乎都沒有結果。大部分都會說職缺是疫情之前在徵的,現在已經沒有在找人了…之類的。就這樣一直被拒絕,存款也快要見底。我知道現在餐飲服務業不好找工作,但又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畢竟現在還沒畢業,讀的是社會相關科系,除了理論之外,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想請問:還沒畢業,疫情期間要怎麼找到工作、獲得收入?謝謝大家~

兼職失業學生打工找工作收入求職疫情
  • 回答
  • 觀看174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