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提了離職⋯真實的離職原因上面組長在跟我們經辦講話的時候,都很沒有禮貌,時常大小聲說話反覆,且上面的部長因為沒有做過我們經辦的工作,所以決策上面很多也都是增加經辦的工作量⋯(前面已經有人離職其實原因也是這個,但是是用了另外一個生涯規劃的好藉口)再跟部長談離職的時候,只有很婉轉的說了希望組長可以學習部長們的說話技巧,還有就是用跳槽薪水加了一成來說(主因說了因為我缺錢,雖然這邊說要給我升遷,但這邊升遷要到隔年才有加薪),我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殊不知隔了幾天被通知說處長要跟我談!接到通知後,不到五分鍾後進了辦公室,其實我很意外,我不是個有特別表現的人,之前離職的同事也是面談到部長而已。第一次,有看到我的表現,我的工作資歷不錯,如果我留下來年終那包一定不會失望,且之後可以往管理職前進⋯⋯等,因為不知道怎麼反應,我又怕直接拒絕很沒禮貌,所以我回覆思考過後再回覆處長。第二次我再回覆處長的時候,因覺得我把說法放在薪水上,所以改變說法我決定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組長因素,其實根本不會想提離職也不會想薪水少的這件事情,但最後處長告訴我三個方案,剛好四月是原本調薪的月份,他有幫我爭取到加薪10%(因為我說新公司給我加10%),+年底可以晉升+年終一定會很好,我又不知道怎麼回答了,所以回答說可以出來思考一下,下班前回覆給處長。第三次在進去談,雖然處長告訴我的職涯發展非常美好,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處長很厲害,他也理性的分析目前的各項條件,以及告訴我之後一切情況都會好轉,勸我應該要留下來,我談了一個多小時,我自己真的很清楚我不會留下來,我只能一直一直拒絕處長,直到他放棄。我想請教各位前輩:跟處長跟我談話的過程中,我有感受到他的誠懇,只是我真的沒有辦法相信他下面的人會讓這個情況好轉,所以拒絕處長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這幾天見到處長,其實我有點尷尬,我其實很想在離職前寫一封信跟處長道謝,謝謝他願意聆聽我的意見,大家覺得有必要嗎?還是現在是我過於感性?

挽留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9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妹現在遇到轉職困境,已經煩惱猶豫五天了,這五天彷彿過了五年這麼久,前三天還常常喘不過氣。首先我先說明現在的情況:小妹28歲,做銀行快兩年,覺得待下去沒前景,想趁著30歲前轉職當業務,目前這份工作沒業績壓力,待的很輕鬆,要離職需要莫大的勇氣,非常非常非常大 !我寧願去高空彈跳的那種。上個禮拜開始面試,連續每天下班後趕去面試,一個禮拜就面試了四家這樣。目前有一家我很喜歡的公司,是科技業業務。薪水也算高(但沒有目前金融業高多少),但因為我沒有業務經驗,這份工作靠年終獎金,底薪高但沒有業績獎金,但這間公司我認為是個很好的業務新手村。但是面試隔天就通知錄取了,速度快到讓我覺得很怪。求籤卜卦結果都是叫我不要去。但我提離職了,身邊友好的同事也知道了,那個提離職是天人交戰的提,花了很多勇氣提離職。但是被強力的挽留,跟我談了半小時,說這邊很棒有多好,重點是我今年會升。這份工作我覺得早晚都要離職,而且工作上的不開心真的會讓我身心俱疲,主管同事相處喜歡開玩笑性的羞辱人,說實在常常讓我心裡不舒服,但工作跟外面的比起來相較真的是輕鬆。現在我有三條路在選:1.堅持離職,去那間科技公司做業務,萬事起頭難,籤的意思是不要去因為很累,但從銀行轉業務本來就要有所覺悟。2.堅持離職,拒絕那間公司,因為是做業務性質的工作,不愁找不到工作,趁沒工作時瘋狂面試,在兩個月內找到工作。3.騎驢找馬,繼續待,慢慢找,但這樣的話優點是有保底工作,薪水也不差,缺點是面試很麻煩、全部人都知道為要離職但被成功挽留一定被人講話、下次要提離職時又得歷經莫大的勇氣那關。請問前輩們會給我什麼建議呢?😮‍💨😮‍💨😮‍💨

挽留轉職面試
  • 回答
    +7
  • 觀看268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