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教提了離職被挽留

最近提了離職⋯真實的離職原因上面組長在跟我們經辦講話的時候,都很沒有禮貌,時常大小聲說話反覆,且上面的部長因為沒有做過我們經辦的工作,所以決策上面很多也都是增加經辦的工作量⋯(前面已經有人離職其實原因也是這個,但是是用了另外一個生涯規劃的好藉口)

再跟部長談離職的時候,只有很婉轉的說了希望組長可以學習部長們的說話技巧,還有就是用跳槽薪水加了一成來說(主因說了因為我缺錢,雖然這邊說要給我升遷,但這邊升遷要到隔年才有加薪),我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殊不知隔了幾天被通知說處長要跟我談!
接到通知後,不到五分鍾後進了辦公室,其實我很意外,我不是個有特別表現的人,之前離職的同事也是面談到部長而已。第一次,有看到我的表現,我的工作資歷不錯,如果我留下來年終那包一定不會失望,且之後可以往管理職前進⋯⋯等,因為不知道怎麼反應,我又怕直接拒絕很沒禮貌,所以我回覆思考過後再回覆處長。
第二次我再回覆處長的時候,因覺得我把說法放在薪水上,所以改變說法我決定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組長因素,其實根本不會想提離職也不會想薪水少的這件事情,但最後處長告訴我三個方案,剛好四月是原本調薪的月份,他有幫我爭取到加薪10%(因為我說新公司給我加10%),
+年底可以晉升+年終一定會很好,我又不知道怎麼回答了,所以回答說可以出來思考一下,下班前回覆給處長。

第三次在進去談,雖然處長告訴我的職涯發展非常美好,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處長很厲害,他也理性的分析目前的各項條件,以及告訴我之後一切情況都會好轉,勸我應該要留下來,我談了一個多小時,我自己真的很清楚我不會留下來,我只能一直一直拒絕處長,直到他放棄。

我想請教各位前輩:跟處長跟我談話的過程中,我有感受到他的誠懇,只是我真的沒有辦法相信他下面的人會讓這個情況好轉,所以拒絕處長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這幾天見到處長,其實我有點尷尬,我其實很想在離職前寫一封信跟處長道謝,謝謝他願意聆聽我的意見,大家覺得有必要嗎?還是現在是我過於感性?

回答 4觀看 2900
回答 4

您好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 ,但是當下的情境如何 ,你自己最清楚,
看起來你的離職有獲得上級主管的重視 ,他們對你也有一些承諾 ,當然也會給你一些方向和建議,
相信他們的誠意你也是有感受的 ,所以讓你現在陷入2難,
職場中有強勢的主管 /有弱勢的主管 /有有擔當的主管 /也有不問世事的主管...
你也不要太在意 ,真的 ,因為他們不會永遠都是你的主管 ,你也不會永遠都會遇到一位爛主管,
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 ,對公司有貢獻 ,對於自己的主管和睦相處(畢竟他也掌控了你的考核) ,看你的敘述 ,應該還不會相處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先不要太快放棄 ,
如你離職了 ,那到新的地方你能確定不會遇到不好的主管嗎? 你能保證一輩子不會遇到爛人嗎?
那如果又遇到了你要怎麼辦呢?(又要離職嗎?)
如果你真的決定要離職了 ,那也是要依公司規定做好離職(提前告知) ,做好交接 ,對於留下的人抱持祝福就好 ,大家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不一定你有一天也會鳳還巢 ,那你覺得你自己是要怎麼做呢?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如果您已經找到了去處,所有要想的就是如何堅定自己的態度,而語氣柔軟的拒絕。
一般很少見過被挽留的會再留超過一年。原因是:
1.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能改變的早改變了。還沒給您的條件,也未必會給您。
2.各層人士知道您要走,結果沒走了,您覺得您的組長會怎麼想?而且您已經說明是因為組長的關係想走
3.所有認為您會再離開的人,絕對會準備備胎,您會感覺工作上不受到重視,或開始減少,心態會開始失衡。
4.寫封信感謝處長是可以的,但不用講負面的東西,畢竟未來有一天您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再到他下面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能還是要看處長的資歷,跟他過去的實績來判斷。不過從描述來看,離職約談可以跨到這麽高層級這麼多次,您大概是負責公司的金雞母,或是很有客戶緣的招來貓。

據說銀行的工作氛圍,連分行都會有差,如果還沒找到出路,或許可以暫時留下來看看。

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給處長一個機會,信他一次,但您離職的原因(組長)還在,您怎麼自處?
2.有感受到處長的誠懇,支持您在離職前寫一封信跟處長道謝,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3.不能是同事,但未必不能成朋友。人生不必這麼狹隘。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