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離職但考量年紀,請各位前輩給生涯規畫意見!!!謝謝!!!

我的學經歷:
目前現職:金融業稽核
輔仁大學企管系畢業
1.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三年以上審計經驗
2.上市公司零售業三年以上稽核經驗
3.知名證券承銷商經驗

我是待業半年後,去年度進入金融業當稽核,進去之後才發現金融業工作非常非常繁重,查核事項非常多,每周還有開不完的會議,每天八點上班,照理來說五點就可下班,可是每周有很多部門及跨部門會議,還有金融業很多教育訓練課程要上( 包含線上上課及實體課程),且常常主管機關會來調閱資料,”常常耽誤我日常例行工作進度”,我幾乎都要七點多才能下班,對於這份工作內容非常不適應,壓力很大,我自己本身也快失眠半年多了,每天都不想上班;我有告訴直屬主管工作內容很吃重,實在不適應,也於去年提離職,但主管人很好心也很器重我,有把我的工作先由其他同事分擔,希望我再試試看。
去年度我面試大約十間製造業及科技業公司(五家上市知名科技,剩下是興櫃公司或要IPO公司) ,但都面試過程不順利,英文能力實在太差,面試過程回答也不好,沒有順利錄取。
”在過年春節期間深度思考後,覺得並不想一輩子這樣過生活”,並不想在金融業工作,我確實很想離職,但也非常掙扎,其實現任公司主管及同事人都很好,今年年終領的也不錯,薪資水準尚可,公司也賺錢,我目前沒有找到工作(裸辭),我想先規劃邊找工作,一邊考CIA內部稽核師證照及加強自己英文能力,”由於自己也已40歲了”,且”之前也常常待業找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給些生涯規劃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2554
回答 4

1.在自己專業領域找工作
2.在自認最強領域找工作
3.各行各業皆有「財務/會計/稽核/規劃/督導」等單位的職缺,你可試試

1人拍手・

您好,

「四十不惑」是古人追求的人生目標,而現在大家常談的是「40而已」
40歲的轉職需要一些勇氣及更多的考量,不能再像以前想辭就辭,的確是很傷腦筋。

整體看下來,您的問題可以簡化成
1. 一定要從現職離開,因為金融業太累…
2. 為了要轉職,所以需要邊準備考CIA邊加強英文能力

另一個角度來說,
您怎麼能確保下一份非金融業的工作可以不那麼累呢?
現職的主管人很好,也很器重您,也把工作分派給其他同事
我也想要請您再思考一次
「現在的累是暫時(也許尚不熟悉?或是新人期間要上的課比較多?)還是可預見的未來都是這樣?」
「同部門其他同仁跟您的loading是否差異很大?是工作分配還是其他問題?」

如果這些問題都回答了,也確定了離職是唯一解法
可以先開始精進面試的技巧,多與人對談,也把心中的一些疑惑想清楚
至於考CIA內部稽核師證照及加強自己英文能力,
應該是不管要不要離職都應該進行的自我成長,
請一定要持續下去。

祝福您。

1人拍手・

待業的時間只會愈來愈長,不要放縱自己這樣的行為。

1人拍手・

您好,
提供一個觀念做參考,那就是「門裡門外」,很多人在金融業待的很好,但也有人不喜歡,相對的很多人在製造業或者科技業待的很好,但也有人不喜歡科技業的變化快速和緊湊。
您算是資深人員,這裡沒有給答案,只提供一個思考的方向,祝福您能找到一個職涯規劃的路線,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