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應該在會計領域跨產業累積實力

畢業於財務金融系,有中型會計師事務所經驗4年,製造業主辦會計經驗3年半。
1.
考量隨年紀增長,會有求職門檻,是否要積極轉戰至不同產業,增加會計領域廣度還是深耕於製造業?
3.
應該積極爭取上市櫃的工作機會?
上市櫃經驗真的如此重要嗎?
4.
主辦會計的工作,已是一種順手的作業,轉職工作內容也是大同小異,覺得轉職無明確的方向能向上提升。
5.
有過面試主管提起,我著重於稅不是財,但我有基礎財報編製能力,如果想加強財務專業,如何明確辦到?

回答 2觀看 1398
回答 2

1) 會覺得現在你年紀應該屬於最好賣的時刻! 經驗足夠又不到老…..
雖然說不能歧視年紀.但不幸的這還是現實的社會.感覺40是個門檻.
40前就盡量多接觸不同產業.但請至少一份工作待2年以上

2) 廣泛財會領域 vs 製造業…..
2-1)會建議你評估自己的個性…如我個人不喜歡太瑣碎的事情 所以第一就排除製造業 走向比較廣泛的領域
2-2)如果你的個性是皆可…就找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來做..做自己開心的工作會更起勁!!!

3) 上市櫃經驗
若你是小朋友剛應屆畢業.會建議x大事務所或上市櫃公司.辛苦點 但可以學習不少東西.且台灣文化很愛看品牌.
但你現在是已經有經驗者了.其實還好.本身的經驗應該就足夠找到還不錯的工作機會.

4) 財會工作基本上不管產業別 做來做去就那樣…..若個性okay 是否朝向管理職 也就是主管…
40+有一定資歷又想要要求薪資上的進步..就得多點壓力來支撐…主管級

5) 個人覺得那面試主管只是問問.老實說目前有點規模的公司都有財會系統..而財會系統需要的只是會key in的人而不是真正懂財會人
5-1) 強調你個人特質 學習力快 且 不怕學習
5-2) 強調你對於科技產品的熟習 如財務系統等
5-2) 強調你個人邏輯性 財會報表不外乎數學 左右兩平….
5-3) 強調你分析能力很強..會做報表的人路上抓一把 但會做分析的才是真人才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於財務金融系,有中型會計師事務所經驗4年,製造業主辦會計經驗3年半。是否要積極轉戰至不同產業,增加會計領域廣度還是深耕於製造業。
2. 會計師事務所4年,製造業主辦會計3年半,7.5年已對會計打下紮實的基礎,主辦會計的工作,已是一種順手的作業,如何能向上提升。您所熟悉會計的作業屬事後記錄,將公司已執行的採購支付/所有支出單據彙整,將產品銷售收入總結,包含稅額支出製成損益/資產負債/現金流量三表,以月季年報表呈現。
3. 由於製造業的產品具生命週期,產品的開發與利潤的獲取和公司策略高度相關,預測公司三年後的財報,所需的專業知識不只㑹計尚需老板的策略,企劃對市場演進的推估,研發在技術能力的進展,有不足的通路技術是否應用併購取得,投入預估市佔幾個百分比,這是㑹計超前佈屬,做的準您就是公司幕後靈魂人物。
4. 想加強財務專業,從執行已完成的作業,整理基礎財報編製,到了解公司為未來的市場所作的準備,將這些準備轉為明年的財務預估,這預估的能力會讓您成為非常專業的財務專家。留任現職就可以做這件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