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開事務所,該何去何從?

畢業後,就在會計師事務所待了5年的時間,離開事務所後,
有陸續到公司上班,但為何所待的公司產業為何時間都這麼短?

一家投資公司約11個月自己提離職,公司的同事蠻好的會互相照顧
一家顧問管理公司,遇到不喜歡的主管,一開始對我蠻好的,但在後來,發生很多事情,後來鬧得不愉快,所以自己離職(也沒有待很久)
一家科技公司這是一間新創公司,以前會計老闆自己處裡,在職期間,公司所要求流程制定、系統導入、皆如期完成,最後得到終止合約原因是,跟老闆溝通不良,但過程中.有問題老闆都透過第三方來轉述

補充學經歷:
台北上業技術學院 二技部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 五專部

現在有點迷茫,到底我能適合什麼工作,可以請各位前輩指教?
謝謝

回答 4觀看 1536
回答 4

你好
其實很多工作都可以做,只看你有沒有興趣喔。

工作通常是“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還得要留意千萬不要「功高震主」
,畢竟不是別人肚子裡的蛔蟲,無法預知下一刻會突然變怎樣?
但,事出必有因,也許是自己在不經意間讓上司/老闆覺得不是那麼舒服而產生疙瘩。

會建議你跟職場較有經驗的長者聊聊當時發生狀況,也許是自己忽略了什麼才會造成向上溝通不良,找出問題點,改進後,下一份工作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不然,換到任何一個工作,都有可能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財會是你的專長,也是最快進入工作狀況的職務,若撇除讓你挫折的人際互動,這份工作還是做的長久。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起來您的工作能力是沒有問題的,可能是 "向上管理" 較弱,也就是對於 主管/老闆的相處之道。

您的專業與強項在財務會計,可以繼續朝這方面尋找工作。回到 會計事務所,或到產業都可以,前面已有提及,個人認為您的專業背景是可以應付的。
主管類型基本分兩大類:1. 凡事掌控 2.充分授權。
第1類,要隨時讓主管知道事情的進度,甚至是你的處理方式,讓他放心,有安全感,不要讓他感到驚慌失措。
第2類,只要達到他設定的時間和目標,提出成果就可。
在職場上,您無法選擇主管,只有想辦法配合不同主管的習性,當作是在磨練自己。如果抓到主管的處事風格和個性,每天愉快的共事,就不是難事了。

以上是根據您的敘述,為您做的分析與建議,提供參考。

1. 在會計師事務所待了5年的時間離開事務所後,有陸續到公司上班,但為何所待的公司產業為何時間都這麼短。現在有點迷茫,到底我能適合什麼工作。
2. 新創公司,以前會計老闆自己處裡,在職期間,跟老闆溝通不良,但過程中.有問題老闆都透過第三方來轉述,您也有點天才,有問題不會主動與老闆溝通,倘若如此,應該就可以在新創公司待下。
3. 您的罩門是悶頭做㑹計,與同事相處和諧,但碰到主管,一為溝通不良,一為遇到不喜歡的主管後來鬧得不愉快,投資公司提離職。
4. 找會計工作對您沒問題,問題在任何工作都會有主管,您需在第一時間認同主管,並建立可接受的相處模式,否則因為主管而流浪職場,這不划算。
5. 祝福您。

依您所述,建議您還是找會計財務相關這種可以跨產業的工作。
但您的向上管理可能有些地方要改進,建議您回顧一下過往,找出要改進的地方。
以上供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