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換薪資好一點的財會職,如何增加自我價值?

1.已工作10年,做過事務所、一般公司會計。但除事務所有做到審計部分,其他都是公司的會計助理職。 沒接手過成本和編表,也沒申報營業稅(頂多是填填401)。
2. 想跳更高一些的職(如主辦會計或成本會計),因為待遇比較好。
現在能怎麼提升自我能力呢?

回答 2觀看 1146
回答 2

1. 已工作10年,做過事務所、一般公司會計。但除事務所有做到審計部分,其他都是公司的會計助理職。 沒接手過成本和編表,也沒申報營業稅(頂多是填填401)。想跳更高一些的職,因為待遇比較好。現在能怎麼提升自我能力。
2. 已在會計領域工作10年,建立良好的會計基礎作業能力,提升自我能力可從財團法人開的成本會計課程,參與上課取得結業證書,地區大學招開的寒暑假假日會計課程,自學都是方式。
3. 由於學習只是具備會計觀念,真正的應用仍在公司使用的系統上,或是傳統使用Eecel 表單,怎麼熟悉這部分。
4. 利用現有公司的㑹計系統,平常您會計助理處理到的階段,這個您熟悉,將下個階段產出的報表,列印出來,研究從您的原始數據怎麼走到下個階段的報表。弄懂了,再列印公司損益、資產、現流表,研究從中間數據怎麼走到三個報表。每月練習走一趟,熟了,觀念清楚可以出去找主辦會計。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對於你的描述,工作範圍在會計助理,所謂的普通會計而已。有關稅會及成會部分領域,真的要有實務經驗才行。
稅會來説,不只是營利稅,營所稅申報更是繁鎖,如何面對國稅局查帳,也是一門技術。
成會來説,各種產業分不同成本計算方式,分批、分步、分批又分步及ABC成本,BOM表也是一門學問,尚有差異分析等等...這些都是經驗累積,不是補習就能理解。
所以,建議由拿手普會延伸至財報分析及稅會,會比成會好介入,但是,你必須要持續進修,尤其是稅法。
以過來者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