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光速待業中先前被某公司錄取,然後上班三天說能力不符預期離職,但在這期間有收到自己有興趣的職缺面試邀約,不過當時以"已就職"為由回絕了面試,但現在如果去電表明自己有興趣了解職缺內容,會不會顯得很不要臉,畢竟2天前才回絕面試。

後悔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剛畢業投了很多家公司,也陸續面試(時間都差不遠)。A公司蠻喜歡但還沒給offer,B公司二面當場給offer,C家則是下週面試。(三家公司面試的時間都不超過3天,幾乎同一個星期完成)面試完當天跟A公司HR詢問什麼時候會有結果,他們回說目前還有在招人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篩選。然後二面的B公司當場就給offer,當下有點懵逼一時嘴快說了4天後給答复。說完直接後悔考慮時間拉太短。本來想說面試完3家公司後,收到他們offer的時間也不會差太遠,可以對比3家公司優缺點再進行考慮及決定。現在已經和B公司說了下週給答复。想請問要如何和B公司說想延後答复時間會比較好呢?現在有點懊惱怎麼開口,拜託救救我!!

後悔求職生產管理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9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做美編設計的,現在32歲,在前公司待了一年半,老闆非常的器重我,一直很順順的幫我調薪,也跟我說很欣賞我,但我因為對美編有點職業倦怠,外加想暫時回去幫忙家裡的事業(服飾),所以兩個月前我提了離職,我跟老闆講的理由也就是一樣的,主要說是自己的問題,對設計感到越來越挫折之類的,老闆也沒有挽留我,但我知道他覺得很失望,因為他說他非常的器重我,也覺得很可惜,但如果我要走,他只能祝福我更好,就這樣我還是走了……..但離開後我過的不好,我想念做美編設計的自己,覺得當初真的是太衝動了⋯⋯結果剛好看到原本接我位置的人應該是又離職了,所以他們職位又開了,我萌生了想去問前老闆我能不能回去的念頭,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比較不會被看不起的說法?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是過得不好才想回去的,其實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還是我就算了,另外找工作好了?真的好難啊🤯拜託救救我!P.s 前公司雖然有些地方不是我最理想的,例如:年終只有半薪,但我覺得我在那邊工作很自在,我喜歡我的工作。

回鍋後悔找工作辭職辭職回鍋
  • 回答
    +16
  • 觀看376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各位giver好,我是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今年一月初的時候有得到一個喜歡的社企的offer,面談時覺得與對方相談甚歡,收到正式offer後發現比面談時提到的最低下限金額低了2000元,頓時覺得有點五味雜陳(得到offer➡️開心,薪資被減且沒跟我討論➡️不開心)告知家人後,由於這份工作是約聘性質、薪資不到三萬、單趟通勤時間超過一小時(個人可接受),家人就力勸我放棄,最後我聽從長輩建議就寄信給人資婉拒了,理由是薪資福利與期待有落差,結果一星期後,發現自己隨著時間越來越後悔這個決定,一方面是找工作心累且越來越沒自信,一方面是真的蠻喜歡那個社企、工作環境,且面談時感覺互動很棒蠻match的,最近隔三差五就會去對方104頁面看,發現那個職缺持續有在更新(今天也有),有點想寄信給人資挽回,但又覺得這樣會留下三心二意、不負責的印象,且擔心我只是被情緒影響,其實沒那麼非那個職缺不可,想知道各位前輩對這樣的情況有什麼建議?或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排解後悔的情緒?

後悔拒絕offer
  • 回答
    +2
  • 觀看386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