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拒絕offer後越來越後悔怎麼辦?

各位giver好,

我是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今年一月初的時候有得到一個喜歡的社企的offer,面談時覺得與對方相談甚歡,收到正式offer後發現比面談時提到的最低下限金額低了2000元,頓時覺得有點五味雜陳(得到offer➡️開心,薪資被減且沒跟我討論➡️不開心)

告知家人後,由於這份工作是約聘性質、薪資不到三萬、單趟通勤時間超過一小時(個人可接受),家人就力勸我放棄,最後我聽從長輩建議就寄信給人資婉拒了,理由是薪資福利與期待有落差,結果一星期後,發現自己隨著時間越來越後悔這個決定,一方面是找工作心累且越來越沒自信,一方面是真的蠻喜歡那個社企、工作環境,且面談時感覺互動很棒蠻match的,最近隔三差五就會去對方104頁面看,發現那個職缺持續有在更新(今天也有),有點想寄信給人資挽回,但又覺得這樣會留下三心二意、不負責的印象,且擔心我只是被情緒影響,其實沒那麼非那個職缺不可,想知道各位前輩對這樣的情況有什麼建議?或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排解後悔的情緒?

回答 5觀看 3869
回答 5

您好,

其實我支持您拒絕offer的決定,薪資不是我的重點,而是在通勤時間!

若單趟通勤超過一小時的工作,我是絕對不會考慮的,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通勤一小時,下班後回家忙完,已經精疲力竭,沒有多餘的精神閱讀自修甚至好好休息, 基於此點,您和家人的決定都是對的。

現在是您無法戰勝自己的心理,三心二意。所以只要持續找其他的機會,往前看就好,下個工作一定會令您滿意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麼沒信用沒制度的公司,不去也罷,試想薪水一發下來再少2000怎麼辦?做不到三個月説公司營運不佳,請自行離開,那要怎麼辦? 以上個人意見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可以試試看寄信給人資得到的回應是什麼,心中就會舒坦了。還沒做的事,想也沒有,做了馬上就知道答案,為何不試?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新鮮人, 三心二意也是正常,
嚴格來說這不叫三心二意, 你只是改變心意,
沒人說不能改變心意, 只是看要怎麼處理就好了,
我覺得你可以寫信回去問問, 說你還是覺得談的不錯, 有興趣,
也可以問問薪水有沒有機會到之前說的最低下限,
不過我猜之前所謂的最低下限, 也許是你提的,
不是他們承諾的, 所以嚴格來說也不能說他們沒有信用,
因為在還沒拿到offer之前, 什麼都不算數.

不過另一個你要做好的心理準備是, 他們不願意再給offer了,
也無所謂, 因為一開始是你先拒掉的, 只要想再問問有沒有機會,
沒有也不會有損失, 就勇敢去問吧,
另外, 就是再努力找找, 機會還是很多的,
最後是 - 對於新鮮人來說, 除非有很辛苦的財務壓力,
不然先找到第一份工作開始累積經驗其實比薪水重要,
因為前兩年的經驗真的需要時間熬, 熬過了,
後來會順利很多, 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
也許不要把薪水放在第一位, 經驗會更重要,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好好寫封信跟對方詢問看看,但重點是因為你喜歡這個公司,而不是你還沒找到工作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