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6 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回絕了面試,後悔了想再去了解職缺內容、福利,是不是很不要臉

目前光速待業中
先前被某公司錄取,然後上班三天說能力不符預期離職,但在這期間有收到自己有興趣的職缺面試邀約,不過當時以"已就職"為由回絕了面試,但現在如果去電表明自己有興趣了解職缺內容,會不會顯得很不要臉,畢竟2天前才回絕面試。

回答 4觀看 1239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與其糾結於是否丟臉,建議您從以下兩個面向思考:

一、您有多想要這份工作?

這個職缺是否已找到人、是否願意讓已經回絕的人再在面試,在您沒有主動聯繫前,都是未知數。

如果您真的對這份工作很感興趣,會不會丟臉應不在您的考慮之內,只需要主動去電聯繫,事情就解決了。

進一步來說,會不會丟臉其實取決您自己的主觀情緒。對公司來說,每天要處理這麼多求職者的招募作業,他們不會有心思去覺得您是否丟臉;至於旁人,只要不主動講出去也不會有人知道。丟臉這件事,其實只要過您自己這一關就好,不是嗎?

二、再次應徵的態度

如果您決定要去電該公司,請注意,原本是對方主動招募,此時立場將變成您主動應徵,您應該設法讓公司願意再給您一次面試機會。

畢竟公司在找人也會將「入職動機」當作評量標準,如果入職的動機不夠強烈,公司也會防範新進員工短期內離職的可能性。

曾經短時間內拒絕過公司面試邀約的人,入職動機不可避免地會被打上問號,此時您如果只是用「自己有興趣了解職缺內容」當作說詞,更何況您之前的拒絕理由是已有工作,公司也會疑惑您是否因故迅速離職?更加深對您工作穩定性的疑慮。

綜合以上,如果去電時不想好說詞,公司就算還有職缺,也不一定會願意提供您面試機會。

建議您可以用更加誠懇的態度向公司說明,範例如下:「雖然之前曾經答覆過貴公司的面試邀約,但考量到貴公司的職缺是我一直有興趣且熱忱的工作內容,經過思考後還是希望可以向貴公司爭取面試機會,如果有幸錄取,我會優先選擇貴公司到職。」

以上,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您好,個人認為您的問題要分二個層面來看唷!

層面(一),上班3天就被認為能力不符預期,這必需面對+釐清,到底實際的原因是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如果確實是自己的問題,建議調整後再詢問其他工作機會,不然就算得到下一份工作,也有可能歷史重演(上班3天就被認為能力不符預期)。

層面(二),針對回絕的面試,建議放下身段+面子,那些都是阻礙溝通的屏障。去電表明自己的意願,是絕對可行地,但你打算說明什麼理由?(請想清楚)。提供您參考:1.表明自己不足而萌生退意;2.就職後發現面試內容與現實不符;3.跟現任主管溝通後,公司願意放行才敢表明意象。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先前被某公司錄取,上班三天說能力不符預期離職) 這部份請問您是否有先自省?到底是哪個部份不足? 利用這次被職場淘汰的機會檢審一下自己,作為修正調整的方向,不然下一場還是會再發生的。
2.(有收到自己有興趣的職缺面試邀約) 提醒,您感到有興趣的工作不盡然本職學能能符合公司期待喔!
3.(當初回絕了面試,如果去電表明自己有興趣了,會不會顯得很不要臉) 不會的,這世代臉皮厚心臟強才有成功的機會,不打這通電話,您不會知道最後的答案,不要被自己心裡的小劇場阻礙, 加油!!
以上是個人拙見供參

有試就可能有機會,沒試肯定不會有機會。
至於臉面問題就看自己是否有經濟壓力。

古有明訓: 衣食足而後知榮辱。
如果生存都有問題,這點臉面還算甚麼?

古還有明訓: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朝令有錯,夕改又何彷?
運氣好人家還沒找到人,運氣不好人家已經找到人就謝謝再聯絡。
走在路上碰到接電話的HR也不會認識你,
除了你自己,誰知道你曾經丟過這個臉? 所以完全只是自己的心態。

大膽去問吧,祝 心想事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