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昇翰2018/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避免直銷,或是在現場臨時更改職缺的狀況

想請教在求職面試時,有些面試的流程會與預期中的有些差距,甚至會發展成類似直銷或是在現場臨時更改職缺的狀況,請問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在事前篩選或避免這類狀況發生的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50834
回答 3

如面談過程中,企業隨意的跟著你的回答,而異動更改職缺的內容,則此公司就不建議前往就職。
大部分而言,職缺是因應組織企業的發展而訂定出來,並不會因面談/談話的內容,而去隨意調整。

事前的篩選建議作法:
1. 不急於面談:接到企業面談通知時,不急於馬上答應過去面談。可先口頭詢問窗口,公司的營運項目,職缺的工作內容。
2. 請企業寄發面試通知信:根據企業通知信,做好公司的查詢與研究,在確定是否過去複試。(如婉拒面試,可委婉跟企業拒絕)
3. 如有疑問處,請不用害怕,可再次回信與企業詢問:可避免雙方認知不清,也節省彼此的時間

以上,希望對 昇翰 做判斷 有幫助!

2人拍手・

對於求職公司背景建議要先多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況,網路上有無負面的消息,公司網站上的公告新聞是否與營業內容或是績效不對稱,都是可以注意的地方

沒有誠信公司更改職缺 當作
經驗體會看自己能接受適合
不能接受就離職不做不用客氣
社會越進步人心越會變 利益
升職 會犧牲一些老實員工
相信自己面臨的問題看到的事
看可以再生存做下去 人與人
之間有太多變化 好同事當作
好朋友 心眼狹小離遠一點
工作薪資不會差很多 考慮是
公司環境同事工作能接受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