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時主管問說自己的缺點是什麼,該怎麼回答

您好,想請問在面試過程中,有時會遇到主管問說自己的缺點是什麼,這時候該如何回應比較好?會不會因為回答了自己的缺點而失去得到工作的機會?

回答 3觀看 17985
回答 3

您好,請應徵者說說自己的缺點,通常有兩個目的:

1. 想知道您的缺點是否為這個職缺的致命傷,例如,您應徵一份薪資管理工作,但您的缺點是非常不細心,那表示您可能不適合做這份需要高度細心特質的工作。
2. 想知道您是否有自省的能力,知道自己有哪些缺點,知道自己可以如何改善,讓自己更進步。

在面試官前說到自己的缺點,一定是所有應徵者擔心害怕的,深怕自己講了之後,失去這份工作機會。但其實如果放寬心回答這個問題,將重點放在自己的自省能力,然後再舉幾個實際的例子,說明自己過去做過哪些努力,並成功克服自己的缺點,其實對自己會是加分的。因為面試主管們都知道人不可能沒有缺點,但重點是自己做過哪些努力去克服自己的不足,讓自己更好。有時候,真誠的自省與回答,反而會讓面試主管對您印象深刻呢!!

所以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建議您先好好與自己對話,或是問問自己的家人,朋友,在他們眼中的你,有哪些可以更好的地方。找到方向後,再回想過去自己不足的地方,是否曾做過哪些努力,反而化危機為轉機,讓成果更好了。相信有了這些準備後,您能夠更自在的回答這類問題囉!!

以上是給您的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最了解自己的人,
就是自己,
不管面試當下問的是什麼問題,
一方面也是看應徵者的反應,
一方面看應徵者的表達,
角色互換,
當你在問別人問題時,
如果別人眼神飄疑 /回答的2266 /又或是不知該說什麼瞬間冷在那裏...
你自己的感受是如何呢?
我覺得你的問題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
當你很順暢的把你要表達的說完,
若是自己很緊張,
自己最後再補充一句(不好意思/ 今天自己有點緊張 /若是還需要補充的 ,可以再加強補充),
我相信面試官看過那麼多的人,
自己心中也是會有一把尺的.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