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3 0: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想轉職老闆留我,我怎麼婉轉的表示老娘不幹了

我這份工作最大的缺點就是 爆肝
只要老闆出國就是連續上班1個多月,禁止休假,還要加班
薪水在嘉義算還可以 但絕對不是高薪,一樣的工作時數我在外面可以領更多錢 因此萌生想要轉職的念頭

但是老闆平時對員工很好,幾乎每個月都會聚餐,沒事的時候會提早下班,尾牙還送員工手機,員工旅遊去日本玩 福利真的很好

我想跟老闆好聚好散,我要的不是手機、旅遊跟聚餐,而是對得起我的肝的薪水🥹🥹

回答 6觀看 1366
回答 6

您好,感覺起來您已經總結出蠻明確的職業工作訴求,其實可直接且委婉地告知離職的規劃,如果已經明確知道這邊出不起您期待的薪資,是不用跟現任雇主多做討論了。
說法例如:我希望能更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工作過度壓力及勞累導致健康疑慮(若有具體問題也可以直接指明),不得不以自己健康優先,所以很感謝過去的合作,日後將要各奔前程。

3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希望轉職,但不知如何委婉地告知老闆。目前工作爆肝,經常無休且加班,雖然老闆對員工福利良好,但薪水未能符合付出。
2 表達轉職意願:
以誠懇的態度,表達自己希望在職涯上尋找新挑戰的意願,並感謝老闆過去的照顧與支持。
3 強調薪酬與工時的重要性:
清楚地指出薪酬與工時對於個人的重要性,並解釋在其他地方能獲得更具競爭力的報酬與工作條件。
4 尊重老闆的付出:
表達對老闆的感激之情,並強調自己希望能夠順利離開並以良好的方式與老闆分手。
5 提出建議或解決方案:
若可能,可以提出改善工時與薪酬的建議,但也要準備好接受老闆的反應,並以合作的態度處理。提離職,手上要有offer,否則吃老娘的家。
6 保持尊重與對話:
無論結果如何,保持尊重與開放的態度,以確保離職過程順利進行,並保持與老闆的良好關係。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順利轉職到更符合您期待的工作,也祝您能夠與老闆和平分手,展開新的職涯旅程。加油!

3人拍手・

如果想好聚好散,誠實溝通您沒辦法接受工作現況的原因即可。如果公司沒辦法為了留下您而調整職務,這樣的離開才可能是互相理解的好聚好散啊!

2人拍手・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決定後就去做就好~~

人生是自己的 選擇也是自己選擇的~

要離開 通常都會說: 自己有自己的職涯規劃...

加油!

2人拍手・

嗨,直白的說,離職就跟談感情分手一樣,一方不想繼續就不能繼續了。
有的人分手後還能做朋友,但有人就從此不聯絡,這沒什麼對錯。
所以,離職的理由要不要說真心話,就看你對老闆的個性了解程度,但不需要覺得因為有福利就不能離職喔!

祝福你:)

你好
能相聚會有100種理由 ,要離開也是有100種理由 ,既然你有了決定 ,心也不再那 ,那何苦彼此互相折磨呢?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 ,職場環境會影響身心健康 ,我也感覺到你在那邊受到的委屈.
這樣的職場情緒勒索 ,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不認同.(萬一身心受到傷害 ,萬一賺的錢以後還不夠看醫生或做復健 ,那不是很悲慘嗎.)
用這句話提醒自己 ,幫自己做出理性的決定.
如果情感面涉及到公司的事務, 就會變得很複雜. 理想情況是, 事是事, 人是人.
所以我想提醒你, 回歸理性面討論.
要理解這部分才不會被過度越界的主管勒索.
要注意職場界線
如果老闆越界了, 堅定的拒絕.
堅定的離職, 以書信留下確定的預告.
理性溝通, 一切合法, 留下書信記錄.
相關書面資料自己要留底, 確保這件事不會被黑箱作業.
信件誠懇, 態度堅定, 說明已仁至義盡, 希望好聚好散, 各自安好.
同時你也要盡快安排好你下一個職場 ,也不能待業變失業.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