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的這份工作,近期開始有想離開的念頭,但還沒這麼快至少會撐到年後再說,然後想說要翻勞資合約時,發現當時簽約忘記跟公司要副本,有點忘記內容是不是有"須做滿一年"這個條件在,所以想要確認,若提前離職是不是需要付違約金這部分。1.畢竟從簽完到現在已經過2個月,不知道要用甚麼方式跟理由跟公司要2.若真的要離職(最快的方式),是不是只能付完違約金才能離開了謝謝大家的回覆!

勞資勞資合約合約工作法規違約金離職
  • 回答
  • 觀看50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私立前段大學日間部畢業,工作經驗1年多。目前計畫約2~3個月內離職。日前以私人帳號在互助社圖請人案讚,達成公司績效,從90人變成300人,目前持續增加中。互助社圖的規則是我退了對方的讚,對方也會退我方讚。請問離職後我退互助社圖的讚,造成公司讚數下降,算損害公司權益嗎?

勞資損害公司權益離職
  • 回答
  • 觀看167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上班第一天,人資給所有新進員工一份人事員工保證書,要求一星期內交。雖然公司是大型連鎖知名房仲業,而我只是助理(工作部門會需要核對款項記帳之類),但還是很擔心家人簽了後,會有不好的後果(像是被當人頭,做假帳之類)可是不簽會影響錄用。網路說有很多公司還是會有這制度,只是給公司做心安的,但我還是很擔心。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簽,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也不能保證其他公司會不會也要求簽保證書

公司法規勞資新鮮人求職法規權益
  • 回答
    +3
  • 觀看73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