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公司企劃及經營粉專的小編在業界也有6年工作的經歷進目前公司快一年的時間,最近真的忍無可忍其他同仁也開始職業倦怠根本就不想做事,因為一週起碼要跟他開2-3次會。會議時間超過都2小時以上,會議上的結論真的少之又少,他要求的代辦清單累積越來越多,會越來越多的原因是因為,每次開會都沒有主題,永遠都從第一項開始,然後總是討論不到最後一項,然後每一個項目提前準備的資料他不事前過目,甚至也不說這次開會主題,主管就只回答看一下代辦的事情。我有時根本無從準備資料,或是準備的資料已經好了,年初準備的到年尾主管都還沒看!永遠都說下次再看,永遠都放在代辦清單上。主管微觀管理程度舉例:1.創設時粉專公司基本資料的設定,他一定要在會議中開別人的粉專參考,公司地址、電話、簡介、營業時間,都要看別人怎麼寫,會議前我已經有按公司的內容先做設定,他還是要在看別人怎麼寫,光設定公司基本資料這件事,開了2次會,累積會議時數4個小時。結果完全跟我原本設定的一樣一個字都沒動過。2.基本節慶貼文一個月前就事先給他資料要預排發文,期間開了不下3次會議,累積會議時間6個小時,這6個小時內他都叫我開別人的發節慶貼文看,然後自己發表對別人貼文的感想,對於我做的內容根本沒看!為何我會知道?我開我製作的內容他都一臉茫然,每次會議結束後就一直叫我印一份或是傳訊息給他,結果發出來的貼文永遠都超過預排的時間,事後他會緊急的抄別人的範例修改我的內容,貼文內容其他人相似度70%。3.購買會議用簡報筆,我也事前找了幾款比較符合公司用的會議提出,他卻糾結於如何充電?充電式的電池是哪種型號的電池?要怎麼發現他快沒電?你去查看有沒有的使用評論?按鈕多大顆?…..我買的只是價格不到一千塊的基本商務型簡報筆,就要討論4次會議,累積時數5個小時,有3跟小時都在跟我辯論電池款式的差異,包含充電式的他裡面電池是哪種形式要叫我找資料,2個小時在跟我討論雷射筆的顏色🤷🏻‍♀️4.要求員工一定要先經過他的同意才可以打給廠商聯絡事情,甚至他會要求在他也要在旁邊聽,所以就是要等到他有空的空擋才可以打電話,電話的內容只是詢問能不能續約?報價?何時施工如何施工等等5.自己的表格、隨手打的文件紀錄方式他也要管,那個是我自己看,自己做的筆記,沒有要給他看。以上,然後現在他覺得他固定一週一次例會討論內容項目太少,已經增加到一週三次共累積會議時數長達8小時,然後每次的結論幾乎都是下次再提出來討論,也不會指引他想要的方向。主管也很年輕約40多歲,剛回來接手家裡公司7年多,有些基楚的知識,他也是不知道一問再問還質疑公司比他資深員工的回答,而且一定要參考別人的答案。說實話公司同仁跟我已經受不了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告訴這位主管,請他改善開會的模式,多增加會議的效率,減少次數。

對上溝通微觀管理新手主管會議會議效率溝通協調高階主管
  • 回答
    +1
  • 觀看2466
未填公司法務智財26-30歲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居家辦公快一個月了!感覺還滿爽的,不用通勤、化妝,在家打開電腦就可以工作了。~為了溝通方便,老闆加了我們所有人的Line (以前都是當面講,或寄email),工作訊息量一下暴增!現在整個都超不想打開Line,有一點社群恐懼症。哈哈加Line我是覺得還好,反正平常都沒更新什麼內容。但我不能接受的是…..昨天老闆不知道是怎樣,竟然突然搜尋到我的IG帳號,還加我了!!啊啊啊啊好崩潰啊~~裡面一堆抱怨工作黑暗文,還有我的Bikini照啊!!因為我們老闆是那種有點威嚴的中年大姐,其實大家都有點怕她(不是跟員工打成一片型的)。導致我現在進退兩難,一方面實在完全不想跟老闆分享我隱私生活的快樂小天地;一方面又很擔心不加她她會不高興,到時見面她當面問我的話我也只能加了(她是真的會問的那種人🤣)。有人也有遇過這種情況的嗎?請問被老闆或主管加好友的時候,一定要按同意嗎?可不可以先加了,再偷偷封鎖她?(哈哈哈哈很怕會黑掉~~謝謝

主管議題人際關係向上溝通對上溝通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824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36-40歲

身為部門內的資深員工,因為深得副總的信任,常會跳過我的直屬主管直接交辦事項給我處理。我的直屬主管雖然表示不介意,總覺得時間一久似乎對我心存芥蒂。請問這情況我該怎麼面對及處理。

對上溝通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137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