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從事金融業,外派新加坡負責法金業務(包含聯貸及自貸),近期思索職涯規劃,深感台灣產業優勢還是以製造業為賣點,在考慮剩餘職涯留在臺灣的情況下,供應鏈職缺(半導體及軟體外商)發展前景應較金融業為佳。目前年紀已30初頭,對於是否轉換領域重新來過仍有猶豫,以不考慮跳槽新加坡其他金融機構作為前提,只考慮在台灣工作的情況下,是否值得背水一戰轉職供應鏈領域,本身願意準備CSCP或類似證照作為敲門磚,希望有在半導體及軟體外商供應鏈工作的前輩(Buyer, Sourcer, Planner)能夠不吝分享職涯歷練及指點供應鏈職缺適合的人格特質,謝謝!

供應鏈發展性轉職
  • 回答
  • 觀看5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現況最高學歷: 陽交大運管碩士工作經歷: 國內工程採購工作4年大家好,我今年28歲,在30人以下小公司擔任公共工程的採購4年。由於希望提升薪資待遇以及想自我挑戰到大企業,故渴望轉換領域到科技業擔任採購職務。對於科技業領域均不受限,僅希望自己可以朝一領域職涯好好發展,提升專業能力與相關知識。二、問題目前面試主管會有疑慮的幾個問題如下:1. 英文能力:此部分我以多益進行補充。2. SAP介面使用:我有上過SAP課程,但每間公司的模組不同,進去後仍然需要再重新學習。3. 是否具有科技業之運作基礎概念:我曾有短暫的系統廠PM經驗,但因為時間過短故無寫進履歷中,會以我當時所使用的機種為例進行工作說明。在過往的採購經驗中也會多分享自己如何尋找開發供應商對於物料管控、交期等如何進行掌握以及對於倉庫動線之安排等等因為先前工作是小公司,基本上全部工作都得自己處理加班是常態,也不會害怕挑戰,主管交付任務皆用心努力完成可目前工作面試情形不算太樂觀儘管一週可為自己安排四間公司以上的視訊面試有一半數量的公司可獲得二面機會,但往往沒有後續與下文請問我該如何加強自己的面試回覆?或是建議轉職至科技業採購需要增加何種能力?目前科技業人事凍結的消息導致人心惶惶,但我相信只要能力在身,都有機會找到自己的路,非常希望大家給予建議,在此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供應鏈履歷技能需求採購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2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您好,我是去年畢業的企管系學生,想要轉往供應鏈管理方向發展,比要有興趣的產業是電子產品/科技製造業,沒有相關工作及實習經驗,上一份工作為運輸業(非物流業)的文件人員。想要請教各位職場前輩:1.如果先從採購/PM進入這個領域會比較有機會得到面試機會嗎?(比起串聯所有供應鏈職能或是製造這類,需要專業技能的核心職缺)2.如果選擇從供應鏈中其中一個組織(e.g.採購)進入這個領域,履歷中應該提到我希望先從採購開始學習,轉往供應鏈管理發展,還是應該表示我的職涯目標就是採購呢?3.因為對於各產業的供應鏈專業不熟悉,不確定自己以後真正想要往哪一個產業發展,但目前對科技業比較有興趣,請問我該鎖定科技業抑或是各產業都嘗試呢?謝謝您!

供應鏈履歷求職職涯方向
  • 回答
  • 觀看157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