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主管如果同時問年薪和月薪該怎麼回答?如果是新人無經驗的話?面試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月薪回答38K~43K年薪回答48K~52K結果面試官回我你還是用月薪在計算啊請問要怎麼回答比較恰當?

薪水
  • 回答
  • 觀看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如果我拿到的offer月薪是7萬,但我的期待年薪是140萬,但是HR說至少都分紅20個月以上,那請問我只能相信了嗎?想要保障因該要怎麼談呢?(公司不夠有名,討論少,故無法找到相關資訊)(我前公司也是用17個月下去算,但實際都拿到20個月)(HR如果說至少都3-6個月,是因該用3個月下去看嗎)

OFFER年薪薪水
  • 回答
    +4
  • 觀看17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目前面臨一個關於前端開發職業生涯的困惑,因此希望能夠聽聽大家的意見。我今年33歲,已經在前端開發領域工作了三年,目前我的年薪大約在70萬左右,但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在這職業能達到年薪150萬,有些人建議我出國工作,可是我的外語能力不夠好以及還有家庭要照顧,所已排除出國工作的可能性。因此,想請教大家要實現年薪150萬的目標,我需要學習再多學習哪些新技能或提升哪些方面的能力?非常感謝大家的建議和分享,感謝。

中年職涯前端工程師市場薪資職涯方向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20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好:想請問一下各位,目前已有年後工作機會希望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所有打算在年前離職,但公司歷年來都是依照以下條件來發放年終這些條件僅有對內部公布,沒寫在契約上:1. 須待滿整季(y/12/1 - y+1/11/30),如果沒待滿就依照比例發放。2. 考績要有C等。3. 發放年終當天必須為在職狀態。因為公司在今年正式宣布保障年薪14個月(新年1個月,中秋、端午各0.5)但沒有簽過、看過更改後的工作契約,由於我在2023年是待滿整季且考績也正常,如果我在發放日前離職,公司不願意撥款,我有權利可以聲請給付嗎?謝謝。

工作法規年終薪資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6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月初到一家公司報到該公司沒有提供「工作契約證明」,僅在104發到職通知做一個禮拜提離職,發現公司並沒有投保勞健保卻收走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而我影本沒加註心想,既然沒有加勞健保,為何收證件影本?該公司透過104通知到職時,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還要求駕照或健保卡影本等於要求雙證件影本,稱是幫員工保團保想請教各位前輩:1.我是否需要在前去跟雇主把影本討回來,或是,我可以做哪些自保動作?2.雇主沒有投保勞健保,可是我除了在勞工局網站查到,任職期間沒有投保紀錄,及104的到職通知,沒有其他證明該公司使用紙本打卡,但我沒有將紙本記錄拍下來我還能夠向勞工局檢舉嗎?3.承2.,我是否應該再前往該公司,將紙本記錄拍下來嗎?也避免下個月該公司不願付那一個禮拜的薪水時,我沒證據

健保勞保工作法規薪資離職
  • 回答
    +4
  • 觀看47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各位大大如果當時與公司核薪是$40000,但月底領薪水被扣勞健保自負額變實領38xxx是正常的嗎?通常面試時主管會特別說明薪資扣除勞健保實拿多少嗎?當時我面試時主管是沒有特別說明。

薪資面試
  • 回答
    +11
  • 觀看1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私立科大資科系畢,待業了一年後,今年初找到工作,但工作內容包山包海,每天都在加班,薪水領基本工資,最近想換工作了,想找一份可以專注提升程式能力的工作,但台中找到的前端大部分都是博弈產業,想找一份薪水還ok,不會天天加班的公司,我是應該繼續在台中尋找還是試著北漂

北漂求職薪資
  • 回答
  • 觀看12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Questions: 請問我該如何選擇?希望您可以替我分析選擇的優劣,感激不盡!1.個人背景與工作經驗:本人目前已出社會3年,曾經做的工作時間都不長,短至一個月,最長也只有半年,因為科系是資管,曾經的夢想是寫程式,但實際接觸軟體行業,發現其實根本沒有熱忱,也嘗試努力過但是最終選擇放棄(發現自己的頭腦沒有好到可以接受每天一直更新的技術)。2.目前情況:剛好應徵上一間離家近的傳產公司,有製成相關的文書處理的職缺,工作內容比較類似於處理文件,有時幫忙其他產線人員打下手這樣。這份工作到今日已做了近2個禮拜(目前還是新人),不會無聊但也確實沒甚麼樂趣(畢竟是工作),薪水一般,超過試用期就有機會升到三萬五,但優勢是工作時間固定,同事人目前看來也不錯,且周休二日放假,有些特殊節慶也會放假,算是一個十分穩定的工作。3.兩難的開始:工作目前做了兩個禮拜,有一位親戚邀請我過去她目前的公司上班(親戚是主管),剛好對方有缺人,薪資開的比我現在的工資要高(說是有到四萬),但是需要特別去考證照,對方的工作性質比較像是走工地相關的,職缺也類似於文書處理,據親戚的說法,同樣是文書,但去工地那裏做比起製程工廠,前景要來的大,這個其實我不太知道是否真是如此,而這份工作的優勢是有很大的機會被培訓考照(這是親戚自己說的),且薪資也很漂亮;但缺點是:(1)公司離家很遠,上班至少需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可能就要兩小時了(2)因為直接隸屬的主管是親戚,很怕公事上處理不好,私下見面尷尬(3)如果真的離職去做,發現不適合,下一分工作要找不僅感覺不容易,也對親戚不好意思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9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外商軟體小公司擔任軟體工師3年, 公司在台灣編制人數很少, 一直以來都是租用一個小的商業辦公室工作。最近為了節省成本, 提出將辦公室取消, 改為遠距在家工作的型態, 也有詢問我們需要什麼補貼可以提出來。但目前我還想不出來需要提出什麼項目給公司, 我只知道在家工作會要自己支出冷氣的費用。請問還有什麼相關的項目我可以向公司提出補貼要求呢?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3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人在資訊業年資七到八年,面試某公司時被告知會看工作年資與學歷敘薪,初核時被告知核薪結果少於現職月薪700元,原因是我只有大學學歷。想請教通常此情形(用人主管砍薪),仍會因為該工作的其他優勢考慮入職嗎?(例如交通、bonus、產業前景)

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23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