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有兩份可以選擇的工作,想請教選擇與職涯規劃

Questions: 請問我該如何選擇?希望您可以替我分析選擇的優劣,感激不盡!

1.個人背景與工作經驗:
本人目前已出社會3年,曾經做的工作時間都不長,短至一個月,最長也只有半年,因為科系是資管,曾經的夢想是寫程式,但實際接觸軟體行業,發現其實根本沒有熱忱,也嘗試努力過但是最終選擇放棄(發現自己的頭腦沒有好到可以接受每天一直更新的技術)。

2.目前情況:
剛好應徵上一間離家近的傳產公司,有製成相關的文書處理的職缺,工作內容比較類似於處理文件,有時幫忙其他產線人員打下手這樣。
這份工作到今日已做了近2個禮拜(目前還是新人),不會無聊但也確實沒甚麼樂趣(畢竟是工作),薪水一般,超過試用期就有機會升到三萬五,但優勢是工作時間固定,同事人目前看來也不錯,且周休二日放假,有些特殊節慶也會放假,算是一個十分穩定的工作。

3.兩難的開始:
工作目前做了兩個禮拜,有一位親戚邀請我過去她目前的公司上班(親戚是主管),剛好對方有缺人,薪資開的比我現在的工資要高(說是有到四萬),但是需要特別去考證照,對方的工作性質比較像是走工地相關的,職缺也類似於文書處理,據親戚的說法,同樣是文書,但去工地那裏做比起製程工廠,前景要來的大,這個其實我不太知道是否真是如此,而這份工作的優勢是有很大的機會被培訓考照(這是親戚自己說的),且薪資也很漂亮;
但缺點是:
(1)公司離家很遠,上班至少需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可能就要兩小時了
(2)因為直接隸屬的主管是親戚,很怕公事上處理不好,私下見面尷尬
(3)如果真的離職去做,發現不適合,下一分工作要找不僅感覺不容易,也對親戚不好意思

回答 3觀看 957
回答 3

我覺得你要先考慮未來你希望在哪個領域發展,以及哪份工作更有助於實現你的長期職業目標。接著思考通勤所需的時間對於工作與生活的影響程度如何?並選擇最適合你目前情況和未來目標的選擇。

2人拍手・

第一份工作你已經有稍做說明了,看起來似乎不錯
親戚公司的職缺,缺點你也述明了,其實就看你要不要接受而已,而工地不外乎是跑跑往來文書,送交官方或者業主等,要考證照是一定的,比如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或者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之類的,你可以到網路上查查這類的訊息,再自行評估看看想不想跨領域挑戰,而傳產是比較穩定也沒錯,只是調薪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彈性,相對的工地似乎比較彈性,就看你能獲取多少證書了,證書就是你的籌碼,職安類很多你都可以去挑戰,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您的顧慮2、3是對的,有時候沒處理好是父母、親戚整個互相對立甚至是老死不相往來。
現在的工作沒有太大的問題,也感覺可以做超過半年,所以不要再繼續讓自己的經歷這麼短,久了對您職涯是傷害。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