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9 2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年薪都是月薪加上營運分紅,如何保障期望年薪

請問如果我拿到的offer月薪是7萬,但我的期待年薪是140萬,
但是HR說至少都分紅20個月以上,那請問我只能相信了嗎?想要保障因該要怎麼談呢?
(公司不夠有名,討論少,故無法找到相關資訊)
(我前公司也是用17個月下去算,但實際都拿到20個月)
(HR如果說至少都3-6個月,是因該用3個月下去看嗎)

回答 6觀看 1774
回答 6

您好
除非有寫在勞動契約裡 ,例如年終不足20個月全薪 ,擬補足最少20個月全薪 ,不然依公司營運狀況 ,實在很難保證 ,因為產業起起伏伏 ,不會永遠都在高潮 ,如果你想要有保障 ,就寫入勞動契約 ,至於要怎麼談 ,你可以拿你的技術 ,或是先跟公司說你的需求(先問公司年薪有沒有達到自己的設定) ,如果有再來談 ,如果沒有那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再來就是你的依據 ,以市場行情 ,還是年資 ,還是你有特殊技能 ,這你自己要說明 ,當然沒有人會嫌自己領太多的 ,但還是要有所本 ,市場上自有市場的規矩 ,不是你想要多少就多少 ,又或是前公司領多少 ,現在就一定要比之前的多(那你留在前公司繼續領就好了) ,談的時候自己要真誠 ,要拿得出本事 ,一定要有所本 ,這樣對方才容易接受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謝謝邀請我回答問題。遺憾的是這題我沒把握。提供以下資訊請參考:為提供民眾即時與完善的服務,「台灣就業通」設置0800-777-888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提供專人電話諮詢服務,無論是就業、訓練、檢定、創業及身心障礙就業等問題,皆可透過電話、網路、傳真、線上客服信箱,迅速的取得相關資訊。

1 請問如果我拿到的offer月薪是7萬,但我的期待年薪是140萬,但是HR說至少都分紅20個月以上,那請問我只能相信了嗎?想要保障因該要怎麼談呢?
2 薪資談判的關鍵在實領有把握的金額,是否可接受。若把年薪總額,放入分紅的部分,要成為可實領的數目,這不可行。
3 原因,分紅的月數與營運成果、公司投資、董事會決議相關,成因變數多,都非總經理能掌握,人資怎麼可能跟您打包票。
4 可以問新公司過去3年,每年的分紅月數,作為評估基楚,再來計算您可能的年薪。
5 HR說至少都分紅20個月以上,問新公司過去3年,每年的分紅月數,如果都超過20個月,這是個誠實的人資。
6 我只能相信了嗎,倘若人資是誠實的人資,就選擇相信。
7 祝福您,薪資談判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若在半導體界年薪18個月是很基本,有四季季獎金,不含年度分紅,很容易破20。
但分紅和獎金會和公司運營狀況,績效,年資很多因素掛勾,面談只會給過去範圍,
基本不會有公司敢"保證明年",考績最末5 - 10% 我待過的公司是不給任何獎金的。
建議是直接問問HR,您現在有工作,公司待遇如何,想要挖腳過去就要給些保障。

我個人經驗因為換地方有額外支出,HR同事教我和對方要求"保障分紅"金額,
面談公司直接給我加薪額外支出的三倍攤在月薪,金額高到讓我出乎預料,
可能對HR而言直接加薪比較容,要他們保障分紅比較難。
重點你要是對方要找的人,他們就會千方百計開條件吸引你。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心想事成,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如下:
1.本薪怎麼算出7萬的,例如:本薪+誤餐費+油資等,意思就是本薪不到7萬。
2.依照勞基法的加班怎麼算,可有詳談,目前確認是1.34跟1.67。
3.公司加班費是否到點之後開始計算,例如:上班時間為0800~1700,所以
1700為到點時間,超過1分鐘就要算加班。
4.新公司如有說完全照勞基法,那你想要年薪真正拿到140萬,那很困難。
5.因為勞基法未規定獎金部分,所以老闆都會說這方面由他決定。
6.除非offer的公司有允諾你誤差範圍多少,要不然你就要很會做人跟做事。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1人拍手・

跳槽不要看分紅,看白紙黑字寫的最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