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入職前被砍期望薪資,是否仍能考慮該企業?

本人在資訊業年資七到八年,面試某公司時被告知會看工作年資與學歷敘薪,初核時被告知核薪結果少於現職月薪700元,原因是我只有大學學歷。
想請教通常此情形(用人主管砍薪),仍會因為該工作的其他優勢考慮入職嗎?(例如交通、bonus、產業前景)

回答 4觀看 1239
回答 4

您好,新期望薪資未必會比現職薪資高也是常見的,例如業務工作轉內勤,不同產業、職務、專業間的轉換等等。照您上述提到的都非常滿意,但主管的部分似乎比較無法接受,工作未必十全十美,評估一下自身的優先順序,再決定即可,有的主管不喜歡能力太好的神隊友,功高震主,但卻也討厭能力不佳的豬隊友,工作氛圍相當重要,可以多衡量一下,恭喜您是有得選擇的。

1人拍手・

你好
如果評估後,整體條件或未來發展性比原公司好,
那初期薪資稍低一些些,還是會建議考慮耶。

畢竟職場要看長遠的,請參考。

1人肯定

您好,請教現職薪資和新職期望薪資是相同還是不同?另外請教轉職的原因以及選擇新職的原因為何呢,接下來建議可以先行思考現階段工作的優先順序為何,例如薪資、產業、公司、職務、工作內容、未來發展,又或是您上述提到的交通、bonus、產業前景等等,再去做選擇。

1人肯定

1 在面試時被告知期望薪資會根據工作年資和學歷來核定,最終核薪結果比現職少了700元,想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是否還應該考慮進入該企業,考慮其他優勢如交通、獎金和產業前景。
2 您在面試時被告知期望薪資會根據工作年資和學歷進行評估,最終核薪結果比現職少了700元。用人主管砍薪可能讓您感到不滿,但仍有其他因素需要考慮。
3 首先,您可以評估該企業的交通情況。如果該企業的交通便利性比現職好,這可能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優勢,可以節省您的通勤時間和成本。
4 其次,您可以了解該企業的獎金制度。如果該企業有良好的獎金制度,並且您相信自己有能力表現出色,那麼這些額外的獎金可能會彌補薪資差距。
5 最後,您可以瞭解該產業的前景和發展機會。如果該產業前景良好,並且有機會在未來獲得更好的職位和薪資成長,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因素。
6 綜合考慮以上優勢和您對該企業的整體印象,您可以權衡是否願意接受薪資的差距並進入該企業。不同人的情況和價值觀可能不同,請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目標做出最合適的決定。
7 祝福您在做出選擇時能夠明確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並找到一份讓您滿意且有發展潛力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