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30歲,目前已待業4個月】

各位先進、前輩,謝謝您花費時間閱讀此信。
以下敘述為困惑之處…

*小女今年29歲,是透過【產學合作】而從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畢業的。
雖頂著國立大學畢業,但學制是屬【以工作崗位訓練為主、學校學科教育為輔】的雙軌旗艦計畫教育體制,講白了,其實無一技之長…

*只有從事過兩份工作
*第一份:16歲在某知名餐飲業任職近十年(計時工讀生 -> 正職人員 -> 職務代理人 -> 副店長)
*第二份:某二類電信擔任【行政總機兼電商小編】,資歷:近三年。

因本人沒有一技之長,唯獨心思細膩、活潑開朗,加上過去曾在餐飲業服務,所以特別隨和可親。

*現在遇到的瓶頸是:
工作經驗只有兩份,所以經歷不多,但未來依然想從事穩定的辦公室【行政內勤一職】。
*因個性保守、只求穩定上、下班,固定領月薪,對於【電銷、業務,須挑戰自我、願意挑戰高薪之職務不感興趣】

*這四個月參與約20幾間公司面試時,人資核薪部份,連本人期望最低標準都不到。

心想:雖然我沒什麼獨特的技能,但擁有基本文書處理能力、清晰的口條、開朗易相處的性格以及我穩定性高(不無故遲到、不早退、極少時候請假,一份工作可以做很長久),加上我已不是社會新鮮人,怎麼會連三萬塊都沒有……待業這四個月,心裡受到很多挫折及打擊。

前兩份工作的老闆對於我的離去萬分不捨,總說我心細、肯做、笑容甜美,但為什麼離開了前兩份公司到外面求職,會面臨這樣的窘境呢…

回答 3觀看 6639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從文中對於過去的職場經驗以及個人特質的敘說,您並非無一技之長也並非經歷不足,10年的餐飲以及行政與小編3年的工作經驗一定有所收穫,只是此刻的您在求職的路上受挫打擊而失去自信心而惶惶不安,待業求職的過程的確考驗著職人的心情,我的職涯旅途上也曾出現與您的困惑相同的時期,不斷的希望然後等待然後失望的心情我可以體會.
2.對於您的求職能否順利,我的建議如下:
>如果只取決於薪資待遇是否符合期待值,也許要思考一般行政內勤是非常熱門職缺,薪資大約都落在26000-30000區間,如若您堅持非此職務與薪資待遇不可,您就必須試著在求職網站搜尋條件以在3萬元以上的職缺為目標投出履歷,但可能會面臨應徵者眾多,而您如何在眾多者中脫穎而出,因此強化履歷表以及優質的應試表現則會是您會面對的現實.
>當您已經設定目標職務但在四個月的求職面試結果都未如您的預期而放棄之時,是否有想到雖然對於這個職務信心滿滿卻未能獲得青睞的原因為何?是否可以就過去13年的職場經驗自我檢視優勢長處重新定義自己該往那個方向再出發呢?
3."擁有基本文書處理能力、清晰的口條、開朗易相處的性格以及穩定性高"這樣的您在職場上是可以很有作為的職人,希望您提起自信,積極面對,放寬自己的未來,也許時間會晚一點慢一點,但也許下一刻機會就來敲門了.
以上分享,謝謝!

7人拍手・
5人肯定

104人力銀行的職缺搜尋可以設定薪資範圍,將你的期望待遇(例如:30K)與期望職務(例如:行政)設為搜尋條件,你可以參考搜尋出來的職缺去投遞履歷看看.
先說到這邊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好意思,不一樣的意見,你參考就好,雖然你是有經驗的人,但是你找的工作,是不需要這麼多經驗就可以勝任的,也就不會開高價,你是國立大學畢業,又想找穩定、薪資有3萬元以上的工作,建議往主管秘書、採購人員方向,比較有可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