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經驗為主,正在找辦公室工作,投財務會計助理無回應

學歷:私立義守大學餐旅系
工作經驗:第一份工讀是18歲起在餐廳外場工作1年半,後到飯店buffet擔任冷房廚助工讀生,對甜點有興趣,在主管安排下偶爾能到烘焙點心房工讀,然而因學校規定實習只能在外場,中斷廚房及點心房工讀,在五星飯店外場實習了半年,回到學校後繼續在同一個廚房工作。
大四及畢業後一年,共計兩年在飯店buffet部門,但最想學的是甜點,學了四個月後因師傅被挖角至海外工作,轉到別家甜點店工作,然身體無法負荷該工廠繁重工作量,失眠及自律神經失調,
而後找到管理商辦的秘書職缺,從南部到台北工作,漸入佳境,但後來換到另一家公司擔任豪宅秘書,因沒參與同事一起在背後說別人八卦而被霸凌,主管及同事每日在群組@我,指責為何沒有做某某事件(不是我的工作範圍),我因擔心被霸凌而硬接下該事件,最後變成事情都是我做,心理不平衡但不敢說,受不了霸凌而離職。
去年九月幸運地找到甜點工作,然2月底時公司告知部門要縮編,將我轉調至外場服務,我能勝任外場工作且得到客人.小主管讚許,但客人非常少,偶爾小忙,在沒客人時我會一直浮現,我很糟糕怎麼這麼廢的念頭,另外,受到新同事言語暴力(只有我跟他兩人單獨工作時會有這情形,只要有別人在新同事就是一個很開朗很會聊天的人)
因工作不忙大家一直聊天,我會在旁邊跟著笑,但始終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小主管要求做清潔,我都自動自發去做,然而看起來就好像,我一個人在做著大家在玩耍,小主管要我帶著新同事一起清潔,然而我失敗了,我跟新同事說,那我們一起來清理這邊,新同事說:我一個人就可以了;忙完一個段落,我要回去我那一區,跟新同事說我先回去,晚點過來一起收,新同事回覆:你想回去就去啊,以上事件讓我非常困擾,想起之前工作跟同事處得不好,覺得所有事情全都是因為我的問題,我才是那個奇怪的人,每天都哭,哭完隔天繼續上班,早上一個人上班都很好,但只要新同事上班時,我就會非常難受,躲在廁所偷哭,鄰近下班時間更難過,忍到踏出公司才哭,也有看心理醫生吃藥...
身體因素決定財務類工作從頭開始學起(想著學財務有一技之長),但因非本科系且財務經驗僅1年,幾乎無公司回覆履歷,只有一些行政兼人事兼財務類職缺找我去面試,面試時人資告知因無基礎,不被錄取。在看到職務內容時,就會先覺得自己做不到,會拖累同事.主管,很害怕讓大家不高興。

很抱歉打了這麼多,感謝Giver耐心地看到這裡,我想詢問:我應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讓我可以在轉職時,可以適應辦公室工作的氣氛、主管及同事的話語呢?

回答 4觀看 4083
回答 4

你好,
描述了很多職場霸凌的情況,為了屈就而容忍,應該是還不太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也較軟弱些,個性上轉職會計無不是一個好選擇,建議先到會計事務所學習基礎,累積會計方面經驗,對談上也不會因爲似懂非懂被壓迫,建立好自信心,心態健康自然就會開心哦,不屬於你的職場也果斷些,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跟不珍惜你的人渡過,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謝您的提問,小編分享相關文章給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blog.104.com.tw/10-things-to-do-when-workplace-bullying/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朋友,你好:
為了整裝準備好職場上的挑戰,回顧了先前被排擠或霸凌的經驗,辛苦你了~但也看到你想要整理好自己的決心。從經歷上來看,做甜點比較是您有興趣也是符合學經歷的工作,似乎是因身心狀況的考量而選擇轉戰其他領域,這部分不知道是否有機會思考甜點相關的兼職工作?因為沒有相關學經歷背景要從事財務工作確實有難度,您畢業的校系系友出路發展在104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70000000&mid=810102 )裡可看出,門市、餐廳內外場、飯店工作人員、行政人員是常見,另外人力資源或客服人員等也是可能的選擇,提供您在選擇工作時的參考。當然如果仍想從事財務方面工作,就要多投入一些學習以及累積經驗,比較有機會獲得青睞,這部分需要花時間做轉換的準備與學習,因為這方面工作也是競爭很激烈。

您有提到看精神科醫師吃藥部分,若有診斷身心疾患的問題,除了藥物外,可以的話與醫師談談可能改善的做法,或找心理師進行諮商與心理治療,因為精神藥物屬於緩解作用(切勿隨意停藥,需與醫師確認),若對事物的認知想法沒有做些調整的話,壓力、情緒累積後仍很可能會陷入舊有的思考模式裡,建議藥物加上心理諮商治療是比較有效的方法。提供以下平常心理的保健方式:
1.練習先覺察並指認出負向情緒與想法,這是憂鬱相關疾患常見的問題,就像感冒會有發燒流鼻涕等症狀,憂鬱的症狀就是反覆思量並出現負向念頭、情緒,所以記住是情緒糟,不是你很糟。
2.按下Stop鈕:在心裡或說出stop來停止想法與情緒的持續干擾。
3.有意識地轉移注意力去做其它有興趣的事物,包含運動、嗜好或與親友聊聊,將注意力集中在所從事的事情上,一次一件事投入地去做。
4.隨時準備撫慰五感的小活動,幫助自己看到當下的美好,並宣洩壓力與情緒:
a.視覺:看一些自己喜歡的影片、有趣的視頻、欣賞美麗風景與圖畫…等
b.聽覺:喜歡聽的音樂、或大自然聲音…
c.嗅覺:喜歡的香味、食物味道、精油…等,嗅覺是最快能到達腦部,引起快樂感的途徑之一。
d.味覺:吃頓美食
e.觸覺:準備一些讓自己手或身體觸感舒服的東西,包括毛巾、絨毛娃娃…

另外,找時間好好放鬆與休假轉換心境,培養自己的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靜心習慣等,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工作/學習外,還有興趣休閒、友情親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意度,來豐富與滋養心理能量,以便調節與應對各種壓力,讓身心獲得舒緩。若思緒與情緒一直處於激動、浮躁不安狀態時,除了藥物之外,也建議適時尋求心理諮商的協助,來儘早將自己安定下來,才能有效地進行後續的職涯規劃。若本身預算足夠,家裡附近的私人心理諮商所可以多留意,打電話去了解如何進行心理諮商或相關細節,以住家附近就診也比較便利。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