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找興趣、能力相符的工作 但總被嫌沒經驗...

本人學傳播出身,因為興趣有學習過日文。
對於影像製作、動漫畫出版、遊戲相關等等的職業非常感興趣。一開始在知名的通路下持續工作了兩年,有過不少第一線活動包含書展、演唱會等等的經驗。有了經驗,有了相關工作證照,打算帶著這份資歷往更上一層的環境,但花了將近一年找不到工作。

選擇知名企業,曾得到「兩年資歷不夠」「你的能力資歷不符」甚至「你怎麼有臉來面試」的回應

礙於經濟壓力想先找其他公司騎驢找馬,卻被認為不會久留而沒人要,這兩者之間找不到一個中間點,最後還是只能先回餐飲業。
然而餐飲業待超過一年又被開始嫌「你一直都在做餐飲幹嘛來」等等,害怕因為這樣影響到找工作想辭職,又會回想起先前被打槍的場景。好像我走過的路或擁有的技能全都是不正確的,不管拿出什麼都會被找到藉口拒絕。

現在將近30,到了面試開始有公司會嫌老的階段。看著沒有相關經驗也投同一家公司,被錄取還被花半年手把手教到會的熟人,真的不知道自己還缺了什麽...

回答 3觀看 5802
回答 3

1. 學傳播出身對於影像製作、動漫畫出版、遊戲相關等等的職業非常感興趣。一開始在知名的通路下持續工作了兩年,有過不少第一線活動包含書展、演唱會等等的經驗。有了經驗,有了相關工作證照,打算帶著這份資歷往更上一層的環境。
2. 瞻前顧後雖然有了經驗,有了相關工作證照,就持續往更上一層的環境前進。不要擔心面試官的用詞,要吸收面試的經驗,轉為下次面試的養分。
3. 您有熟人被錄取還被花半年手把手教到會,就表示面試是全方位的,不是只有工作經驗,最重要的投入的熱忱在面試過程,要能清楚展現。倘若您帶著餐飲業的氣息,進入面談室還沒開口就結束了。
4. 對於影像製作、動漫畫出版、遊戲相關等等的職業非常感興趣,就專攻這三個領域,每個領域寫一分履歷自傳,分別投遞相關職缺,面試後先取得錄取就優先就職。進面談室就是該領域的專家,不是要去學習。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一、首先,請先別妄目菲薄~公司挑人,你也挑公司:
「選擇知名企業,曾得到「兩年資歷不夠」「你的能力資歷不符」甚至「你怎麼有臉來面試」」以及「「你一直都在做餐飲幹嘛來」」,這樣的公司,我倒想問問:
1.既然學經歷不符資格,為何還找你去面試,浪費彼此的時間?
2.面試就會口出惡言,出言羞辱,同樣的話在正式工作中不會缺少,不被錄取反而是好事
二、先不要被不斷遭遇的挫折所擊倒,產生過多的擔憂,你應回歸自己想做的工作為何?看起來像是公關或傳播類,如果是影片後製的部份,應該可以去拿些證照。公司在面試找人的時候,連學校的專題和社團經驗都有加分了,我相信你的工作經驗應該還是有機會的。
三、我建議你現在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未來想做的工作,想想自己的優缺點,把過去面試被問過的問題整理出一些好的回答,把每次面試當成一個學習,應該是愈來愈有機會的。

4人拍手・
3人肯定

有作品嗎?

你去網路查詢 獎金獵人 那裡面有很多 各種稀奇的任務 https://bhuntr.com/tw
你可以去裡面投你的作品 如果你能拿到一些名次 你下次面對這些機車面試官 就可以狠狠的打臉對方了
希望我提供小主意 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