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再次面臨到不同產業的面試機會,該如何介紹我的工作經歷?

1.大學學歷,工作經歷13年,跨足多元產業,從房仲業務人員、財團法人的活動企劃人員、包裝作業員、傳產技術員、品保工程師到計畫執行專員。
2.對於每一項工作都會很快的進入狀況,但卻始終沒有在某個領域專精累積工作經驗,造成對每份工作的經驗總是不足,薪資待遇總是從頭算起,非常困擾!如今要面臨跟上一份工作類似模式,但工作內容完全不同的面試,要準備自我介紹,不知道該如何描述好?

回答 7觀看 2820
回答 7

1.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先問自己:既然每一項工作都會很快進入狀況,為什麼都沒有一直留在一個領域?工作經歷13年,已經看到6個職位,平均每個2年多一點,發生什麼事?

2. HR或面試官也會有以上的問題。不過他們偏重的點是:為什麼你都做不久?這次你會不會又很快離職?如果你能說服他們這一點,接下來他們會問:那你這樣的多元工作經驗,讓你有什麼別人做不到的能力?能為這份工作帶來什麼別人做不到的?

3. 對每份工作的經驗總是不足,薪資待遇總是從頭算起,這是常態。除非你對下個工作有策略有訴求,而且能夠說服面試官你過去的工作經驗可以讓你立即為新公司加值,否則一定會這樣。

4. 我的做法通常是 "寫自己的故事"。第一步:我之前為什麼走了這些路?第二步:這些路讓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專業人士?第三步:基於我現在的專業,我未來想要怎麼走?為什麼?第四步:為什麼公司聘用我是筆好交易?

5. 你如果一直換來換去,又不想年資薪資被歸零計算,就要說服面試官你的每一步都有你想要的東西,而且要到的東西都有加乘效果。

6. 建議履歷上可以把其中一到兩個時間較長或經歷較豐富的工作作為「主要經驗」,多寫一點,其他列為「輔助履歷」,少寫一點,比較能讓面試官看到重點。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感謝邀請!
首先自我介紹約略會落在三分鐘左右,關鍵在工作所得的實際經驗,13年間您常是換的工作來看,您是嚐試從基層執行人力,朝向計畫參與、整合執行發展,無疑是邁向獨當一面成長,因此關鍵是您在這些工作中體會到的內涵,與面試工作的關聯性,也就是正向看待每一個過往工作都曾經帶給我們的價值,也相信這是未來提供組織貢獻的基石。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覺您在「找工作」上並不是問題,各式各樣的工作都能被錄取。
所以現在擔心的不是怎麼找工作,重點應該拉回來如何規劃未來的職涯,哪一個工作是您要累積經驗的,甚至累積高薪的,然後遇到了困難,要練習怎麼解決,沒辦法解決頂多也是換同樣性質的工作,意思就是要收斂自己的專長,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的概念,否則滿天星星,真的伸手要抓一顆也抓不到,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依照現在就業市場來說,跨領域人才很寶貴。您具有這樣的優勢,不妨考慮幕僚職,看的面向廣,依您年紀高度和工作內容挑戰也說不定合適!
但您的描述每跨領域薪資重新計算這點或許需要調整,您不是和新鮮人競爭,而是在過去工作中累積的工作經驗如何呈現,具體讓公司看到您未來可能的價值貢獻度,在薪資上應該要隨著年資累積有一定比例的增長才對。
這部分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履歷,可以找我,比較好給出整體建議。

您參考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所以您要在某個行業積累,或老某個技能上積累,才不會一直面臨這種問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的部分,針對現在要談的領域去調整
此部分可利用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經歷上從作業人員=>工程師=>專案執行專員,一路其實是向上走,另外有業務跟企劃經驗,所以要履歷上要利用您接觸的的案子來呈現搭配您要面試的職缺做調整。

3人拍手・
3人肯定

Hi~ 想知道你下一份往哪裡發展呢?
13年跨界通才的體悟, 想必你有收獲但也有遺憾? 若是, 請專注在收穫, 然後盡快開始定著在高度的累積, 我的觀察在產業界的累積的通則如下, 跟你分享
1. 一份入門的工作, 頭一年摸清東南西北,2-3年衝破初階的撞牆往熟練專精上擴張
2. 同一份工作3-5之間, 是通往專才專業的修練, 期間包跨較複雜的工作內容以及修練向上與向下 & 同儕間跨部門的溝通與管理技能
3. 以上打怪成功修練完成, 才真的在這個行業中邁向一個小咖!
4. 是個咖以後比較可以避免被後浪拍死在沙灘上喔!
初階的工作上上手很快, 說明了你很聰明, 很優秀, 很靈巧, 下一場是比耐力賽, 重新調整使力的方式, 更強大~ share with you and wish you the best!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