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先詢問發展性,礙於健保體制,原廠藥經營難度日益提升,自費產品相對難經營且錄取門檻較高,因此也在考慮要繼續留在藥業發展,或是犧牲生活品質轉往有人脈待遇又更好的科技業轉換跑道的部分,已經拿到內部其他職位的offer,但因為待遇問題沒有接受未來想創業,原先的目標是希望能在藥廠獲得管理職經驗,是不是在希望兼顧待遇以及發展性的前提下,只能用跳槽的方式來繼續推動自己的職涯發展呢

內轉創業科技業藥廠跳槽轉換跑道
  • 回答
    +4
  • 觀看1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某間小公司當業務,因為我們公司兩位跟我比較要好的前輩,後來都離職創業做餐飲了。成績都很不錯,也分別陸續多開了幾家分店。所以我下階段也計畫要離職,追尋前人的腳步投入餐飲業 (目前已存夠小小的幾桶金)。最近有去拜訪、請教了兩位創業有成的前輩,他們都是做連鎖餐飲加盟的,據說只要地點對、請得到人、肯努力、用心做,一家店平均都能每月淨利潤10萬左右(努力方面我是不怕辛苦的)。做熟了就繼續展店,然後自己慢慢退到幕後做管理這樣,怎麼樣都比現在做人員工、替人打工強。所以他們都鼓勵我,存夠了創業的錢,昂、做好功課之後,就自己出來做。只是後來我又陸續加入了幾個餐飲創業相關社團,裡面的風向卻完全相反。上面大家講的幾乎都是怎麼樣慘賠、怎麼樣跪求別人頂讓走店面的故事。所以現在是滿徬徨的,不知道哪個才是真實的現況。想知道台灣的餐飲市場,已經飽和了嗎?現在投入進去,還有成功的機會嗎?為什麼聽身邊的人講得那麼好做,外面看到、聽到的卻都是失敗的例子比較多呢?想知道這些失敗案例,都是為什麼失敗的?如果要投入,需要注意什麼、做什麼功課呢?希望可以有知道這一塊的業界前輩大大分享經驗,非常感謝大家的指點。先謝謝了!

創業實體創業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轉職離職餐飲創業餐飲服務業餐飲業
  • 回答
  • 觀看4127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目前在電商領域有一份薪水不錯也相對穩定的工作。但是從公司的前輩身上所看到的那種生活似乎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希望能夠脫離現況去創業,但是真正要跨出來的時候,面對創業的各種不確定性時,自己卻又有點裹足不前的感覺。想創業的類型目前還沒有聚焦,目前有幾個創業方向在考慮一個是從事農業培植(菇類作物),另一個則是電商零售業兩者都跟自身專業有關聯,也想過靠著電商相關專業接一些案件來做,但始終沒有太具體的想法,所以非常想跟前輩請教在創業上的一些心態問題。想請教前輩,在怎麼樣的契機下讓您決定正式的全職創業?以及怎麼設定自己的停損點?還有創業路上是不是有需要養成什麼習慣? 讓自己不會迷失在現階段的營運上面,而有辦法把一部分目光放在下一個階段上面,保持創業路上的競爭力另一個是對於自己創業後能接觸到的資源可能不多,在上班時可能會有很多非常厲害的同事讓你模仿或交流,在自己出來創業時如何保持這種高品質的思想碰撞?以上是我對於創業方面比較糾結的困惑,麻煩前輩解惑指導感謝前輩!

創業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7
  • 觀看1869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41-45歲

1.學歷:二專商科畢,己婚有二女,從事門市銷售及業務助理至少有三到五年時間,自營網拍銷售也有十多年經驗.2.目前面臨的問題是:我在一間團購門市當儲備店長,一天工作八小時.這是新門市一開始從面銷.網路群組管理,門市管理等.都由我來掌控.但薪水只有最低基本薪資.沒有加班費也無職務津貼.休假原本說八天.但只要無人可以代班.我便無法休假.休假若遇當天有需要訂貨的部份.也要我把工作帶回家處理.我覺得不合理.所以找老闆娘商討.但後來老闆卻提出讓我入乾股當老闆的條件,希望我可以接手管理整間門市.提出讓我分紅六成的利潤.但是營業額必須扣除進貨成本及門市房租水電及會計費後再計算2.5%利潤才是給我的6成紅利(含薪資),核算後覺得不大划算.但我本身對於創業也是很有興趣.只是若答應老闆的條件,我好像休假日只會剩四天.但一個月還是只能最多領到三萬元.若我不接受老闆條件,老闆要把門市轉讓給親友,到時候可以給我資遺費再看新老闆是否要繼續聘顧我當店長之類的?想請問各位前輩,若是你們該如何抉擇呢?針對目前老闆及老闆娘的部份,他們經常朝夕令改,這樣是否也是不大適合答應他們的條件呢?謝謝你們。

創業合夥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517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背景簡述:目前26歲在某公司當菜鳥國外業務(薪水3XK)媽媽是韓國人媽媽在花蓮開一間韓式餐廳哥哥在台中已經開一間了經營的都還不錯但如果要學韓式料理要花個3年起跳目前自己的想法是趁年輕先累積工作經驗跟存一些創業基金(但其實存不太到什麼錢:( )當上班族目標累積國外業務資歷,報考看看在職碩士。創業目標先跟哥or媽學韓式料理拿基本薪水,等學得差不多了出來自己開店我女友的母親說可以贊助店面讓我們開店,但怕如果現在先創業如果沒成功,中年就業會有難度。想請問各位長官及前輩的想法謝謝大家

創業工作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86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