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藥業發展性以及轉換跑道的選擇邏輯問題

想先詢問發展性,礙於健保體制,原廠藥經營難度日益提升,自費產品相對難經營且錄取門檻較高,因此也在考慮要繼續留在藥業發展,或是犧牲生活品質轉往有人脈待遇又更好的科技業
轉換跑道的部分,已經拿到內部其他職位的offer,但因為待遇問題沒有接受
未來想創業,原先的目標是希望能在藥廠獲得管理職經驗,是不是在希望兼顧待遇以及發展性的前提下,只能用跳槽的方式來繼續推動自己的職涯發展呢

回答 7觀看 1234
回答 7

您好,感謝指定回答。

從您過往的經驗來看,您是位經驗豐富的資深業務代表。目前您的規劃是想要轉往外商公司發展。關於您的履歷石沈大海可能有幾個因素提供給您,首先,因為外商偏愛即戰力的業務人員,雖然您有HP的經驗(我不確定是幾年),然而目前您在DS,外商藥廠有DS通路的公司並不多,即使您有HP經驗,然而卻不是他們期待的即戰力人才。

接著通常台廠的經歷,外商藥廠不太採用,而外商也通常比較不用沒有經驗的業務,然而如果您是剛進台廠1-2年之後開始轉換外商的可能性相對性高(很多人也這麼做)。但是因為您已經有10年資歷,突然想轉換外商,對外商人資來說這樣的職涯路徑相對有些疑慮,加上外商的競爭本就激烈,所以您會被邀請去面試或打開履歷的機會就更低了。

最後,履歷修改是一個方式,但如果您在業界有熟識的人脈,經由內部推薦的方式,會比您在就業市場盲投履歷的機會要來得高許多!(這應該是您在業界的優勢哦)。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考慮藥業發展前景,但因健保體制影響,原廠藥經營困難,自費產品難經營,思考是否轉向科技業。已有科技業內部職位offer,但待遇未符期望,且希望創業,想瞭解待遇與發展性間的平衡。
2 藥業發展性:
藥業受健保體制影響,經營挑戰增加,但隨著科技進步,生物科技、創新藥品領域仍有發展機會。需評估個人專業優勢及市場需求,以確定藥業發展前景。
3 科技業轉職考量:
考慮轉向科技業需考慮薪酬、職涯發展和工作環境等因素。雖然職位offer可能吸引,但需考量是否符合長期職涯規劃。
4 發展與待遇平衡:
追求發展與待遇平衡,跳槽不是唯一方式。可考慮在藥廠積累管理經驗,同時積極尋找新的創業機會或項目,以實現職涯和創業目標。
5 職涯規劃與創業:
按照原先目標,在藥廠取得管理經驗是一步穩健的職涯規劃。同時,可以在業餘時間籌劃創業計畫,積極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和投資機會。
6 審慎決策:
考慮各方因素後做出決策,可以向親朋好友或專業人士尋求意見。重要的是根據個人情況和目標,做出符合職涯規劃的決策。從創業產業、產品、模式往回推,職涯補足創業不足的領域,包含資金,職涯規劃就會比較明確。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無論是留在藥業還是轉向科技業,都能實現個人發展和生活品質的平衡。希望您能夠在職涯和創業道路上取得成功,成就自己的夢想。

1人拍手・

您好:
發展性的問題,您自己本身已經評估完成了。在於人脈、待遇與生活品質,這三點來做評估考量。
人脈廣對於業務的工作是很有幫助的,有時候也是需要犧牲一些事情才能提高人脈的廣度。
業務工作本身就會根據獎金來判斷您的待遇,如果您業務能力很好,人脈也多,相信轉換跑道後,即使本薪不高,獎金的部分也是可以讓你滿意的。
最後生活品質,一定是得要有一定的薪資、職稱,才會讓您有滿意的生活品質。
不一定要用跳槽的方式來推動自己的職涯,你也是可以用你想的方式【創業】來推動你自身的職涯。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對於未來要創業,不管是升為管理職或是跨產業都有幫助。升管理職是未來創業後規模變大時,對於員工管理會比較得心應手。跨產業則是有機會在不同產業做比較,看到中間模糊地帶有機會帶來想法衍生新商機。若目前升遷無望,跨產業也未必是壞事,可以挑戰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根據您的敘述,您目前職位是原廠藥醫藥業務,但還不是管理職。經營的品項為原廠藥。

原廠藥醫藥業務屬於業務門檻較高的業務類別,因此對業務本身要求的素質相對高。自費藥品或醫材已是未來醫藥業的趨勢。您可以評估您現在要考量的比重在去排序~薪資、職位、未來發展性
 繼續努力醫藥業務並拚到主管職,並試著突破原廠藥去做自費藥品或醫材
 內轉,但薪水可以不如業務多,但工作可能穩定
 跳槽,是一般人會想到用的方式,其實不彷去面試看看其他工作機會,更能釐清你的現在所想
 創業,可能風險更大,但可能可以衝出一個新出路

不管哪個方向,或是決定,都不會留在原地。~
以上~請參考

1人拍手・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直面需求,若要兼顧待遇與發展性,可以考慮兩個條件 : 即戰力與同一個公司的年資。
2.即戰力 : 除了執掌與能力,還要多方歷練不同職能,呼應出擁有多功能力。
3.年資 : 同一家公司,最好是能歷練主管職或是至少代理經歷。一般應該要有個3~5年,再思跳槽,這樣機會比較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鄙人離開西藥廠已有段時間,因此發表之淺論僅供參考。謝謝。
現在健保補助整體條件越來越差,中藥的健保補助情況不遑多讓。
企業內部有升遷機會,薪資不符期待,多數人會選擇放棄。
不過...假使年紀尚能磨練,是可以逆向思考,畢竟職場如戰場,讓自己增加被利用價值,不被他人取代,這是職場生存之道。藥廠就業,很多人會有些誤解,能有高收入,那應該會是西藥藥廠願意給高薪資,外商藥廠居多願意給高薪資,但外商是看中能力、實力,員工敢喊薪資條件,相對要付出物超所值的代價,台灣在傳統藥廠,伸展空間有限,薪資條件則不便多言,建議自己體悟。能在藥廠上班,自己要多方學習相關專業,畢竟現在年輕一代藥師、醫師,看中利益,還要依賴業務的附加價值。以上淺見,供您參考!
最後祝福 職場順利 心想事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