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背景:目前是國立前段外文系大四生輔企管系,因為學分沒算好所以準備要延畢一年。英文聽說讀寫算是精通也都有將近滿分的證書。問題內容:在大四的時候有做過兼職的國貿助理一年,覺得國貿或是國外業務人員是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但是其實心裡一直有走資料分析的念頭,礙於作品集以及工具熟練度尚不熟悉所以一直不知道是不是要在這個領域多下功夫⋯很害怕畢業第一份沒辦法找到相關領域的工作。然後因為即將延畢一年,一個禮拜大概有三個全天+兩個半天沒有事,想說再找個兼職來做,目前的求職方向還是一樣找國貿相關的實習或是兼職,由於資料分析的實習在我的地區很少而且大多註明要資工資管的學生,所以我只得到一個資料分析的實習生面試機會。除了工作自己的規劃是上課/工作之餘的時間繼續自修資料分析相關能力。但被家人一直勸說若想走資料分析應該趁延畢這一年繼續修越多相關課越好,但我心裡一直很擔心若花更多時間修課,正式出社會後工作經驗不夠而且連自己比較適合的國貿領域也不會要我,或是只能找到薪水很低的國貿工作做。不好意思問題很長,很謝謝讀到這邊的各位前輩,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或是點醒我⋯。真的越來越焦慮,覺得人生到目前為止一事無成。

國外業務國貿資料分析
  • 回答
  • 觀看1060
未填公司維修服務31-35歲

您好本人畢業於中部某私立大學電機系,25歲退伍後,考了幾年的國考卻都不順利。還好兩年前有幸進入科技業擔任設備工程師。最近自己想要嘗試程式設計/資料分析的工作,只是目前下班以後時間很少也很累,所以想要找個時間比較多,不會那麼累和有壓力的工作,讓我能好好學習;薪水、地點、工作內容都不在意。 如果有更好的方式也可以,再麻煩建議了,謝謝!

技能需求程式設計職涯發展資料分析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941
未填公司門市管理26-30歲

我是資管應屆畢業生,在學期間成績都有維持在還不錯的成績,但社團及活動經驗不足也沒有實習,只有假日在家中店面打工,想請問求職時會很看重課外的經歷嗎?? 那我應該如何補足讓履歷更充實呢?我今年將從資管系畢業,對於程式設計算有基礎能力,但不算熟練而且未來也不希望朝程式設計的領域發展,在摸索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數據分析這個領域還蠻有興趣的,之前也有修過大數據和統計的課程,會使用SPSS和Power BI,但發現這個職務的資訊還蠻少的,而且工作內容的描述也很抽象,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勝任想請問對這個領域有了解的專家這個工作的職務內容及所需具備的專業能力?謝謝

大數據數據分析程式設計資料分析資管系
  • 回答
    +2
  • 觀看522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