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於今年3/10離職,公司每個月的獎金都是在隔月20號發放。我於3/20並未收到2月在職時的績效獎金,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有詢問過主管,得到的回覆如下:人資回覆績效辦法為次月15日前離職不發放當月績效,意思是你至少要做到3/16才會發放上個月的紅利獎金。獎金制度怎麼發怎麼計算的公文從來沒看過,員工手冊也不記得有這條,請問各位這是有機會申訴的嗎

績效離職
  • 回答
    +4
  • 觀看8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在一家土木公司做品管兼業務,到今天為止已服務近20年。這麼多年來,自認為公司盡心盡力,也立下過許多汗馬功勞。現在還有在持續操作維護的大案子中,很多都是從我手上談進來的。然而最近確實因為不景氣,再加上運氣不好,一年來都沒有什麼新的戰績出來,只是繼續協助維運幾個已經進來的小案子。也被剛接班的少主(老闆的兒子)找去唸了幾次,我都沒有吭聲、反駁。沒想到新老闆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突然看我不爽,前天直接找了一個才剛進公司三年,小我好幾輪、平常都要叫我哥的毛頭小子,來做我的直屬主管!!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當然直接炸鍋,馬上就沒給好臉色看,直接把所謂的新主管修理了一頓。新主管一直說這些都不是他的意思、他之後也會尊重我..什麼什麼的,要我有事情去跟少主說。他下班後還直接打了電話去給少主,說這個主管他做不來,但少主到今天也都還沒有處理這件事情。請問要怎麼去跟這位少主(新老闆)溝通?怎麼讓他知道,我不是不講道理或倚老賣老,只是真的還需要一點時間和機運。他這樣派一個菜鳥做我上司來刺激我,對事情也毫無幫助。真的不知道他究竟是在想些什麼?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業績溝通協調績效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59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這2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每個月的營收和獲利都不斷在縮水。老闆會議上也講了好幾次,說狀況真的不好,叫大家要更認真,不然沒辦法就只能縮編,請不適合的人離開。別地區的分部,好像已經有2位老員工被請走了,詳細的原因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搞得最近大家都人心惶惶,一直在猜測可能就是被公司裁員或逼退的。結果昨天就輪到我了,下午突然被單獨叫進大主管辦公室,開始一連串的檢討我的績效和態度。講了大概有2個小時,還列出方向令我限期改善。我整個嚇到不行,公司這是在變相的要趕我走嗎?下一個裁員的是不是就是我了?真的很不想在這時候失去工作,想請問我現在要怎麼做比較好?非常感謝!!

新冠肺炎求職無薪假疫情績效績效檢討職涯發展裁員轉職逼退
  • 回答
    +10
  • 觀看9274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請問各位前輩年底到了,各大公司也都在績效考核。我自己的職位是人資,產業是軟體科技業,工作內容中有招募工程師。想請問大家是否都覺得招募的績效只重視結果,結果導向,過程都不重要? 要有人報到才會合格。人才少,用人主管標準高,多數求職者婉拒,公司薪資不給力核薪不達預期,環境不佳,都是理由,結論都是招募不給力,不夠積極解決,過程花費了許多精力,都不足以參考?

績效
  • 回答
    +4
  • 觀看161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