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半導體後段做客服,目前為小主管。一直想往外跳卻沒有很順利,有前輩告知因為CS很難具體描述跟量化工作技能,而且外商較少CS缺,故可以趁年輕再考慮看看內轉,將職涯拓寬。目前有考慮QA,盤點各方面條件算符合。目前小主管其實可以一直往上升,但怕多做幾年萬一還想轉職,機會較少。想請教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CSQA半導體業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675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26歲,化工所畢業,目前擔任外商後段製程工程師大約快兩年了(第一份)。目前我發現的是,我做的東西完全發揮不到我之前所學的專業(半導體知識如Etch,Photo,Thin Film 等),而且目前這個領域似乎無法轉到晶圓製程相關職位,有點像是流程工程師。原因是我的職位跟一般PE不太相同,有別於機台參數設定調整優化,故SPC,以及良率改善我主要做產線上流程的優化,產線管理專案,SOP優化,去解決操作員的缺失,想辦法防呆,還有優化OCAP流程,解一些操作員缺失導致的異常批次,驗證製程流程等。目前覺得發展有限,而且解太多人員方面的異常,目前會的技能大概是8D problem solving, Tableau, 80/20法則分析問題,專案管理這些,沒有什麼太多專精技術性的層面技能。目前想走幾個大類,如果以化工背景來看1.工廠端半導體:一般製程/製程整合 (流動率高) ; Vendor 端半導體: PE/FAE (流動率好像低?)2.其他產業:業務工程師/品質工程/專利工程師/銷售工程師 (流動率未知,沒有經驗)希望前輩可以給予經驗以及所提及的職涯發展性,謝謝! 如果可以,也可以讓你看看我的履歷分享,謝謝!

半導體履歷業務工程師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626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1.學經歷:國立大學畢業,多益550工作經驗如下:1.上市櫃面板行業副董事長秘書經驗4年2.上市櫃半導體業務工程師工作經驗4年,(補充一下,之前做三年多的是大公司業務工程師,目前做一年多的是小公司的業務副理)2.現在想轉回高階主管秘書工作,主要是因為學歷不足,薪水也到達了所謂的天花板瓶頸,有拿到幾份offer(面談時間也在我上市櫃擔任業務工程師之後就想轉任秘書,,,其實本來目前這間小公司也是擔任老闆的秘書,但不知道為什麼,客戶很愛找我,就變成了業務副理),但想說轉為行政職比較有時間能夠進修自己,因為業務需要國內頻繁出差及On call性質,所以其實幾乎沒有時間再進修語言了,但實際遇到的困難是,除了高階主管秘書職缺本來就比較少,月薪都是現在薪水打8折,因為疫情關係,有兩岸工作偏特助的機會又不敢跨出,對於職業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非常苦惱。我的苦惱是偏向對自己期許的苦惱。

半導體業務工程師職涯發展轉職高階主管秘書
  • 回答
    +2
  • 觀看141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