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職(4年後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很雜,幾乎圍繞客戶打轉,前陣子公司離開許多人,因此與公司提出調薪需求,但被施以拖延戰術,後來去外頭面試有先拿到一個新創 offer (無遠端工作),不過這個猶豫期只有一周較趕,也順勢和公司提離職,老闆與主管強力慰留,提出改簽定期契約,一周遠端工作3-4天,給出與 offer 差不多的薪資新公司:新創3年,可能有風險,無遠端工作,平台產品,雜事較少,團隊氣氛較好,無其他福利原公司:約10年,環境熟悉,遠端3-4天(須改簽定期契約),客製化居多,雜事很多常分心,較無進步空間,氣氛較死版,有旅遊補助但不多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覺得新創3年可能會少些雜事,可以專心技術,不過也擔心新創3年的公司會有風險;另一方面也被原公司遠端3-4天所吸引,但定期契約感覺比較沒保障,可能一年後就無法續簽,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慰留新創
  • 回答
    +3
  • 觀看5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原本在醫療器材公司從事軟體測試工作(手動測試為主),年資約三年左右,公司為傳統產業,規模約一千人,會從事軟體測試也是意外踏入,原本大學是英文系,後來發現軟體測試很有趣,想鑽研,所以後續職涯也找相關職務。1. 今年八月中剛到職新創公司,公司規模小,十幾人,單純只做軟體,產品為寵物相關,目前做了兩個多禮拜,工作模式為全遠端,只有我一位軟體測試人員2. 這禮拜接到知名大公司的錄取通知,公司從事書籍、生活用品零售相關,錄取職務也是軟體測試,內部有測試單位,有測試主管加上幾位測試人員,工作模式為彈性遠距(一週兩天需到公司),需要到外縣市生活老實說錄取大公司有點心動了,因為有知名度,在未來轉換工作可能會有幫助?大公司比較穩定,但新創公司又很彈性,也不太會有太多人際關係需要處理,但全遠端真的要很自律。兩者都是我蠻喜歡的產業,所以很難決擇。兩家待遇其實差不多,但目前公司沒有三節年終,因為公司還在燒錢XD 當時候會選擇加入新創也是有點想冒險看看,或許一人作業真的做起來成就感比較大?我也有點納悶,現階段的專業能力是不是還需要進大公司磨練及拓展,我現在身處的新創公司原本是沒有軟體測試流程,所以現在完全是從頭開始建立,很多時候遇到問題都是邊查邊學,我也會懷疑日後自己遇到問題時,我的專業能力或經驗值是不是能解決問題。加上目前加入時間還很短,還看不出能否學習到東西~

專業技能技能需求新創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3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本身是專案經理的背景,最近在轉職找工作,面試了很多家公司。其中一家很特別,是一間還沒開業的醫美診所。公司在一個住商混合大樓的8樓,進去之後辦公室很暗都沒開燈。然後也沒有看到其他員工,就只有一位年輕的姊姊出來和我談。她說她是老闆的特助,老闆有意要投資開設醫美診所,所以目前要找的是可以一起從無到有,把一家醫美診所做出來的創業夥伴。看我之前專案經理的經歷,覺得能力和經驗應該會對團隊滿有幫助的,所以找我來應徵。面試姊姊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因為目前還是起步階段,連雛形都還沒有出來,所以薪水沒辦法給太高,月薪只有25K。但加入、做成之後,我就會是診所的創業夥伴、共同創辦人,可以分配到股份,還能從獲利中抽成。這聽起來其實滿令人心動的!只是還是有點擔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不會遇到詐騙?請問我該去嗎?簽約時要注意什麼?要怎麼確保自己的權益呢?謝謝

創業工作選擇找工作抽成新創求職職涯發展股份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4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目前正處於轉職的待業期。上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本土中小企業上班。對於傳統家族企業裡的那些麻煩事、複雜的人情世故和做事的眉眉角角,真的有些看累了。很想換個環境待待看,去「比較有制度的大企業」或「年輕有活力的新創公司」闖蕩看看!想請問各位前輩,大企業和新創公司的工作環境,主要有什麼不同?大家覺得哪個是未來發展會比較好、比較有前景的地方呢?謝謝~~

上市公司大企業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新創新創公司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30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6-30歲

我的背景畢業系別:服裝設計系工作經驗:近2年公關專案企劃,多活動相關經驗因對PM角色與工作內容有興趣,近期也看了很多跟PM相關書籍與文章,近期也報名了商業思維學院 產品經理學習營的課程,因有實作機會,想藉此機會將它作為未來求職作品集。其中,以兩個項目我較有興趣,產品驅動型產品和運營型電商,但目前看了很多文章也爬了求職條件等等,仍選不出來,是因為1. 考慮到背景2. 考慮就職難易度3. 目前對未來方向還沒有很確定若選驅動型產品,#自己的優勢:軟性協調經驗、溝通能力#自己的劣勢:沒有技術與一定的市場認識,也沒有數據分析能力#就業路徑我自己認為可以是:(1) 先到incubator、VC等,結合過去公關經驗>>再選有興趣的產業(2) 先爭取APM、Marketing機會#考慮:1. 考慮到背景:沒有相關技術與軟體背景2. 考慮就職難易度:門檻較電商高#其他:1. 對什麼產業比較有興趣:社群、串流平台2. 待了解與需要學習技能:數據分析能力、商業模式、UIUX若選電商,#自己的優勢:靈活且執行力高、應變能力強#自己劣勢:沒有數據能力#就業路徑我自己認為可以是:廣告投手、行銷專員>>跳回服裝產業做品牌,或跳到驅動型產品#考慮:1. 考慮到背景:沒有相關背景,但未來若還是要做品牌,可結合我大學所學的,較能加成2. 考慮就職難易度:門檻較軟體產品低,但說實在我沒有很喜歡快步調的工作,但有退路(這樣想我不知道好不好@@)#其他:1. 產業成熟,所以學習資源、市場需求也多2. 待了解與需要學習技能:數據分析能力、商業模式想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非常感謝!!!!

學經歷背景新創求職職涯發展軟體與網路轉職電商
  • 回答
  • 觀看5374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26-30歲

現在進入一間小新創,公司不大,15 人而已,設計師只有我,很怕自己待在這裡太久,廢掉...想請問對未來該怎麼規劃發展?

UIUX介面設計新創職涯發展自學設計
  • 回答
  • 觀看209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前輩們好我是今年的畢業生,想要應徵新創公司的行銷職缺想詢問前輩們新創公司與傳統公司相比更重視什麼樣特質的人呢?

新創新鮮人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573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我在新創公司擔任小PM,剛進公司覺得每個人都很有熱血有活力,公司氣氛很好,但快一年了,常常發生好不容易規劃好或已經在執行的專案,做到一半就說不做了,朝令夕改,沒有一個產品功能是完成的,其他公司也是這樣的狀況嗎? 我是不是趁早換工作比較好?

新創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8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