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只有一個設計師,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

現在進入一間小新創,公司不大,15 人而已,設計師只有我,很怕自己待在這裡太久,廢掉...
想請問對未來該怎麼規劃發展?

回答 3觀看 1785
回答 3

有幾個作法可以供您參考:
1.觀摩與實驗:您有提到您在新創公司,因此,公司在設計上是否能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讓你嚐試新的玩法,與企畫們一起動腦發想,什麼是可以提供給User更好的體驗經驗,觀摩其他國內外設計後,融入你們的產品與使用者經驗,不斷改進新的玩法,同時也記錄下來user使用習慣是否有因為實驗而改變,不論結果更好或差強人意,都可以累積成為你的設計經驗值。
2.作品記錄:很多人到轉職時,才想到找回過去的在公司多年前的作品,建議你可以將每次的作品記錄下來(最好也能有可量化的成效且無機密性),不但可以做為自己的成長記錄,在未來轉職時也可成為展示的作品。
3.持續學習:不論公司規模如何,隨時吸收新知與新技術交流(線上學習/社群分享或實體均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

5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先思考自己未來想要什麼,分出短、中、長期目標。中、長期有哪個職缺是你自己很想要的,或哪間公司是你很想進去的。
如果是職缺,把職缺描述需要的能力羅列出來,把自己已經具備、未具備的能力老實地盤點出來。
針對未具備的能力,思考怎麼增進這一塊,目標明確,才知道自己有什麼方法可以增進。
如果是公司,可以去打聽已經進入公司的設計前輩,去 Linkedin InMail 私訊詢問,相信很多人是願意回答你的。

3人拍手・
0人肯定

跟公司的人成為好朋友吧!
人脈=錢脈
多交朋友不會廢的,
哪天有人換了新工作,有職缺適合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

下班時間就好好生活,看是要畫畫、旅遊、手工藝都可以,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一樣是去多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吧!說不定會發現一條新的生命道路!

#『前端設計師』正名運動
#UIUX≠F2E
#使用者體驗不等於前端
#專業分工

許多公司開著 UI/UX 設計師職缺,實際卻是希望找到能夠進行切版作業的設計師(前端設計師),而不是 UIUX 設計師(優化使用者體驗、進行用戶研究訪談測驗等流程)。
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幫助公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也幫助設計師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

2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