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在醫療器材產業擔任產品設計一職。2.職涯規劃想投入到消費性電子相關的科技大廠。3.經幾次的面試觀察,小型企業有很高的錄取意願,中大型的企業則否。本身俱數個量產專案的經驗,不太知道是否有其他地方需精進,提升大廠入取意願?

工業設計科技業轉職工作
  • 回答
  • 觀看4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前輩們好,請教一點職涯瓶頸 (文稍長,傷眼抱歉):在下在台灣中小企業從事工業設計/機構設計已10年以上,本身是工業設計學士畢,目35~40了。近年因養家活口負擔,渴望保持不要太差的收入(年收120萬以上),也不要太犧牲家庭(天天爆肝加班、經常外派..之類),不要身處中年易失業產業,容易被年輕新血、新技術取代。目前現有工作大多都符合,但因公司規模關係,薪資待再久也不會再上去了(差不多天花板100萬)參考許多網友經驗後,感覺我只有幾個選擇:A. 想辦法進一線企業或外商但現實是沒碩士或海歸,又沒一線企業經歷,99%在HR就會被刷掉,現在快40了再去拚碩士似乎太晚了..(淚),好學校的在職專班也可能不收我,畢竟公司不夠大。B. 靠獵頭介紹進一線大公司或外商除了也有A問題外,獵頭市場明顯電機/資工吃香,機構類很少,薪資也明顯低很多,更別說冷門的工業設計。C. 轉職跑道,不走技術了,改走PM,業務對於從事RD十多年的人來說,我自認為撞牆期會很痛苦,RD個性必須就事論事,邏輯思考,對就對錯就錯的原則;業務PM相對是人性行事,要有造夢畫餅,迎合神鬼,擅長表演的本事(非貶低的意思,這都是交際技能)。問過一些身邊業務親友,大多認為我個性不太適合。D. 轉職跑道,改走高度需求產業,例如電機/資工有自知之明理工產業更重學經歷,花錢走BOOTCAMP也許有機會, 但薪資天花板注定低許多,可能痛苦敖個幾年,薪資天花板才跟我現在差不多,但好處是工作機會比機構工設多太多。除此之外,熱誠興趣也是一個隱憂,對於程式我沒有到討厭,但坦白說也不到極度熱愛。E. 創業或副業加盟服務業餐飲之類,或認真研究副業, 投資類(目前在股市,外匯,房產收租都有些小成績)。~總結以上問題1:請問導師們比較建議我怎麼走,較有機會達到我要的基本需求?(年收穩定120以上)問題2:機構與工設技能相近,但細節不同,我逼自己兩種都學,但時間久了發現兩者都略懂,似乎變成兩者都無法專精,於是卡在不知下份工作該找本科工設(職缺少薪資低),還是找機構(職缺多,但我可能不夠專業),不知我是否應該再去上課或相關補強我的機構職能?以上抱歉問題多了點,虛心聆聽各位導師或學長姐的建議謝謝不吝指教

學經歷背景工業設計技能需求機構設計研究所碩士職涯發展薪資資工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履歷裡面有兩個我負責的專案開發,但是兩次都是沒做成 可以詳細去看我的個人網站工作經歷 第一件專案 我很認真推也執行到可以量產的程度、嘖嘖也都在準備,但是老闆在年前說案子明年4月再推,先設計別的,我想說我領28K還要給你等到4月。 這間公司問題也很多是家小工廠只有一個師傅,樣品每次圖給了下個月才有,或是採購單開了都不去下單,導致執行很困難,所以我年終都沒要就離職了。 第二件專案 我也很認真推,這家公司沒有自己的開發人員只有業務、品管,公司應徵了一個機構跟我負責產品設計,其他人員由業務跟品管輔助。 原本進去的時候說會有一個專案主管組成完整的團隊,我先聽令做產品造型越做越覺得這個專案方向有問題,例如這個專案的產品功能比市面所有產品都差以外成本還是兩倍高,我等了兩個月沒有主管回應,於是自己開始調研寫計畫書,更改專案方向。 後面除了造型,原本的機構被安排去做別的案子服務客人,我就得開始自己建機構、製圖,本來以為只有這樣,至少供應商其他人應該可以處理吧,後面他們動作太慢而且不清楚狀況,最後連供應商都要丟給我。 我就當作這個專案都我來管理好了,但是很奇怪,老闆都是去找業務經理去追進度,不直接問我,我從來都沒機會親自報告,都要把報告情況整理好給經理,然後等到的回應是老闆說要XXXX的需求,我們自己想辦法之類的,沒有理由就是要這樣。 苦撐一年終於樣品出來、展覽出來、推進量產,最後弄了3個月成本也符合要求降了一半! 然後等了兩個月沒有任何回應! 不做就不做也不回現在是怎樣? 然後我就辭職了。 以上抱怨請問是我的問題嗎,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例如積極的主動溝通,我最近也在看很多專案管理的書,不只是技術更多人際溝通的行為等等,但我給朋友看了自己履歷,他們表面看起來也都覺得兩次失敗很扣分。

履歷工業設計產品開發
  • 回答
    +3
  • 觀看1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從小就是走藝術這條路,學生時期雖有瓶頸,但仍可以克服例如死背色號等方式克服,有成功考取視覺傳達丙級、印前製成乙級,出社會後有些產業對於顏色訴求格外講究,遇過挫折無法克服,是否該轉職?2.是否有不需要顏色的設計產業,本人有關製圖類的如:catia、cad、adobe系列、3dmax、sketch up等都略懂,是否有機會待在設計業繼續發展?

工業設計
  • 回答
    +1
  • 觀看21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教前輩有無解決方法,在使用 Rhino 建模時,常常會出現卡頓狀況,影響作業效率。我自己試圖確認:版本沒有問題、硬體沒有問題,而我做的非大型物件建模,而是偏小型精細物件,所以模板與公差我是直接用默認設置。我自己在猜想 (但好像無法克服) 因為我所做的需要用到大量nurbs曲面,但這個是因為工作需求的關係,目前還未想出辦法克服。不知道除了我所想到的影響之外,是不是有哪些是我沒想到,但可以改善卡頓問題的點?以上請教前輩,謝謝您

Rhino工業設計技能需求機械設計
  • 回答
  • 觀看1542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6-40歲

本科是XX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國外產品設計碩士畢業。目前有三年左右在設計領域的工作經驗(實習和接案)目前正在一邊接案(朋友介紹)一邊在當地尋找可以長期定下來的累積經驗的工作職位,設定方向是家居產品設計類。自己認為自己擅長的方向是材料應用,畫畫等硬技能(雖然我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目前有一個機會(國際知名大公司的歐洲材料部門)是產品設計相關但是跟產品設計的工作內容完全不同,是cmf design,面試過後了解到工作內容跟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一般cmf工作內容有部分差異(也是有喜歡的部份),也和自己已經累積的硬技能有差異(我也喜歡我累積的硬技能),但是以現實一點的角度來說,因為是國際大公司,也蠻喜歡這個部門團隊的工作態度和環境,所以很猶豫是否要趕緊抓住這個機會,還是要按照自己原本規劃的方向執行?連面試的主管(主管本身就是產品設計出身)都問我:你確定你要換嗎?究竟人生是要把拿到的機會抓住還是要按照自己的計畫?覺得比較猶豫困難的地方是:1. 需要把之前累積的產品設計硬技能都先擺到一邊。雖然那些技能閒暇之餘還是可以靠勤勞補足或是發展成斜槓。但是職能人生有限,我也已經30多歲了需要定下來考量一個穩定一點位置,會希望自己可以在某一個領域累積長久一點的專業經驗。同時也會擔心萬一對這個工作的內容沒有那麼喜歡,到時候想要換回來的話,可能會因為產品本行經驗不多,加上兩三年後年紀又更大了,會有其他處境上的困難(薪資, 職稱, 體力,腦力等社會價值觀的壓力和身理的衰退)。2. 自己的本科-產品設計是很廣泛的,我目前累積的經驗偏向家具類,空間類,平時也關注這類的市場較多。目前也還在尋找機會,只是目前惟有的機會來的突然來的太快,也喜歡那個團隊。另外,很多家具類的設計師最後都是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我很了解我未來不想自己成立自己的設計工作室。3. 我做了一些工作內容的比較,產品設計的流程我已經算是熟悉也累積了一定的實力。新的offer需要的某些經驗,也是我在產品設計工作內容中已經累積的知識和經驗(非技能),也屬於平日的興趣之一,對我來說不算是困難的。我也稍微調查了未來如果想要換其他公司,產業上面找工作的困難容易度,兩邊似乎都各自有發展。只是CMF是中大型公司提供的比較多,家居類的話就是中小型比較多。4.薪資方面,因為還是低階設計師等級,累積某領域的經驗,人脈,視野,可能比薪資重要一些。但我目前沒有進去過大公司工作過,很需要有人指點一些迷津,讓我顛覆我有限的像象力。想要請教各位:對於30多歲的職業生涯,應該如選擇,如何規劃?是否我遺漏了或是疏忽了哪些人生的價值?謝謝指教。

工業設計職涯發展色彩研究設計師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299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6-40歲

您好,因為本身是設計背景,尋職過程中陸陸續續有在更新作品集及調整履歷的內容。想知道求職信被公司已讀後,再次投遞該公司的話還有機會再回來看嗎?還是應該先關閉履歷等到更新好才開始開放和投遞呢? 謝謝

人資履歷履歷無回應工業設計求職
  • 回答
  • 觀看141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