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色弱能繼續待在設計業嗎

1.從小就是走藝術這條路,學生時期雖有瓶頸,但仍可以克服例如死背色號等方式克服,有成功考取視覺傳達丙級、印前製成乙級,出社會後有些產業對於顏色訴求格外講究,遇過挫折無法克服,是否該轉職?

2.是否有不需要顏色的設計產業,本人有關製圖類的如:catia、cad、adobe系列、3dmax、sketch up等都略懂,是否有機會待在設計業繼續發展?

回答 4觀看 2154
回答 4

您好!

能理解您在學習設計的基礎[藝術]、[美術]這些基礎課程的艱難,相當佩服您就算如此,一路走來,您也都一一克服,這是值得令人讚賞的絕佳態度。

有關於您的問題
1.出社會後有些產業對於顏色訴求格外講究,遇過挫折無法克服,是否該轉職?>>>>>
這要請您先思考,您是否喜歡並且滿意目前的工作狀況,因為這關係到您長遠的職涯規劃,現階段的工作或許只是您漫長的職涯中,其中的一段經歷,所以這要請您花些時間思考,您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才能決定是否要轉職。

2.是否有不需要顏色的設計產業,本人有關製圖類的如:catia、cad、adobe系列、3dmax、sketch up等都略懂,是否有機會待在設計業繼續發展?>>>>
您其實已經提到了關鍵字[製圖類],諸如:機構設計、結構設計、模具設計、機械設計...等都是較不需要色彩規劃的相關設計領域。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系統櫃或板材家具的施工圖繪製,室內設計助理,服裝或包包的打版打樣師。

打版的課程,職訓局有,或者東海大學推廣部有相關課程。

2人拍手・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首先,我想告訴您,色弱不代表您不能在設計業發展。儘管許多設計工作需要對色彩的敏感度和判斷力,但是您可以通過一些技巧來克服這個問題。

例如,您可以使用色彩轉換工具來確定您所使用的顏色是否適合某個設計項目,或者使用特定的色板,以確保您所選擇的顏色是正確的。此外,您可以和您的同事、客戶等人合作,尋求他們對顏色的意見和建議。

至於您提到的不需要顏色的設計產業,確實存在許多設計職位可以不需要太高的色彩識別能力。例如,您可以考慮製圖、機械設計、建築設計等方向,這些工作通常更注重技術和結構方面,色彩使用相對較少。

最重要的是,您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不要因為色彩問題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和挫折感。設計業是一個需要不斷學習和進步的行業,您可以通過不斷學習和嘗試,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能力,為自己的未來打造更多的機會。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1人拍手・

個人有色票經驗, 不是用背的, 而是比對的, 而且目前有簡單儀器可以分辨.
只是色票本和儀器都不便宜, 但公司必須投資.(用來進料檢驗.)

重點是有興趣可以努力, 但沒設計天資, 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