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大學畢業四年,待業中,因為國考落榜多年決心放棄,專心求職。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所以工作經驗只有在公務機關做過職務代理人而已,剛好有應徵上的代理工作時間都不長,分別為一個月和兩個月,皆是因為原本代理的人員回歸而結束工作。而後因為遇上疫情便完全沒有繼續找工作,從最後一份工作結束起有兩年多空窗。請問,1.這樣短期的工作經驗該寫在履歷上嗎?2.應該如何呈現才不會讓人資認為我的穩定性不高呢?直接寫在工作描述中會不會反而顯得欲蓋彌彰?3.除了在自傳中解釋外,簡歷的部分需要也說明一下嗎?人資會傾向於認為能夠了解空窗期和工作期間短的原因,還是會覺得簡歷或自傳的廢話太多而不想看呢?另外,4.若想應徵半導體廠技術員的工作,26歲的年紀會太大嗎?公司曾主動看過我的履歷,但我自己投遞的部分卻沒有被點開。5.想請問除了細心、穩定且能輪班外,我應當在履歷中展現什麼特質呢?在此先謝謝各位Giver的回答與付出。

半導體國考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術員求職空窗期
  • 回答
    +4
  • 觀看4242
未填公司操作技術26-30歲

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後,從事會計師事務所,但性格內向及經驗不足,難以展現專業的一面,做了半年後遭到資遣。我開始從事半年生產線的作業員,但想找制度完善的公司穩定從事基層技術員,職缺大多為需要配合加班月休四天,日/12小時,作為短期犧牲生活品質我沒問題,但我還是想找能夠長期就業的環境。1:請問技術員的職涯都是如何呢?2:真的有人可以一直加班到退休嗎?3:我可以參考從事會計轉換其他跑道或者曾從事技術員的經驗嗎?非常感謝各位寶貴的意見。

加班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技術員會計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808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1.國貿系大學畢業,已出社會工作8~9年,目前就職外包的人資助理。2.我雖然是商科畢業,但對商科相關行業沒有興趣。畢業後的工作做過櫃姐、藥局店員、半導體技術員、直到婚後才轉換為朝九晚五的行政類工作,也已有近6年時間。但因為行政太容易被取代了,也覺得自己不快樂,日復一日沒有挑戰與重複的工作,我找不到成就感。故近期認真思考是否要轉換具有專業性、能養家糊口、又是我能保有熱情的工作?我有想過公關、公司企劃類的職務,但非本行出身、年紀也不小了,感覺不容易踏入。社會型工作如輔導社工、心理、醫護等,也是需要相關科系與證照。做過五大人格特質測驗,結果偏向外向性與親和性,DISC測驗則是孔雀型。我喜歡結交朋友、感性大於理性很多、我不怕冒險、敢嘗試新的事物,但對於這尷尬的年紀,對於未來我感到徬徨。

半導體技術員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519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31-35歲

我大學是讀企業管理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是直營門市某家電信業將近4年,這期間曾擔任過副店長2年多便離職,下份工作就是現在某家半導體的技術員,現在已待了兩年多,希望可以找個管道培養自己從助理工程師等職位開始慢慢學習,畢竟以前唸書都沒有相關科系,也不想一輩子都只是技術員。是否有建議的管道可以協助我?

半導體技術員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69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