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人氣
待答
大家好,我原本是做教育產業現在想轉職 近期應徵上電銷業務,是做AI職能發展課程的,我目前33歲,我想詢問的是電銷這份工作能做長久嗎?或是他有沒有年齡限制,我對於能抽成有高薪機會很有興趣,也希望能遇見超業跟前輩學習 另外一份應徵上的工作是半導體的業務工程師,薪水比較穩定但不高,屬於維護客戶關係不是開發客戶 猶豫的點是因為我的年齡現在不進去半導體產業,35以後可能就進不去了 所以兩者在拉距戰,希望聽聽前輩的意見
本身長照資歷逾10年以上,去年因備孕轉行政職,目前育嬰留停,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回歸職場。但行政工作並非想要長期發展的職業,偶然發現有科技公司招募長照相關背景的人員,對於長照與AI結合的工作有高度興趣,但礙於育嬰留停,不敢貿然去面試諮詢,而且職稱名有顧問、業務、訓練師等,查詢相關職缺分享的資料幾乎沒有,不知是否有相關產業人士可以分享呢?
近一年半的工作經歷,使我心態出現不太健康的訊號,目前已經離開職場 近期即使面試原本所學的職位,職位內容都能勝任,但心理還是出現排斥 加上評估AI可能會大幅度取代原本領域 正在考量是否投入學習AI自動化相關課程學習(例如學習N8N、power automate) 自我審視性格是屬於分析能力不錯,喜歡優化效率,但動手能力不算強的類型 經濟上暫時無虞,但因為幾乎沒有程式能力,很猶豫會白忙一場 介紹我目前的經歷,以及離職原因 工業管理系畢業 第1份:品管助理工程師,因為工作性質太接近作業員,而本身很討厭這種高重複工作內容而離職 第2份:通訊工程業的專案工程師,因為部門幾乎已經荒廢,害怕影響發展而離職 待業期間去資策會學一點點python跟資料分析,但因為code程度薄弱,找不到對應的工作,轉而去找科系相關的職業 第3份:生技公司的生管專員,因為是新創公司人少,都要身兼數職,我在這裡將所學盡力發揮,優化很多東西,很忙也很有成就感,但最終公司答應的加薪跳票了,甚至因為政策開始裁員,心灰意冷離職了 第4份:系統大廠的產線小主管,我本以為終於進入大公司會好轉,哪怕忙點,我也沒問題,但不幸的是,我的直屬主管安排了一系列莫名的「教育訓練」,莫名到負責教的人,彷彿第一次聽到這件事跟我大眼瞪小眼,最後我被以「不積極」的名義資遣了,自此我可能心態就不太對勁了 第5份(最近):醫院的工程採購,行政體系過於古老加上醫院前所未有的改建計畫,使工作量超過負荷還被禁止報加班,主管還揚言要PIP,因而選擇離職
前輩們好,我是今年五月剛結束第一份工作的不新鮮人,想就求職方向請教一些寶貴的建議。 我在大學畢業後任職一年,擔任業務助理,主要負責內勤業務,透過郵件與美國、澳洲、韓國等地客戶溝通。工作內容包括接單與可行性評估、協調製造部門落實需求、使用 ERP 系統製作訂購憑單與製令單、檢視庫存並提出採購申請、管理生產流程以確保交期與品質、整理出貨文件並完成出口報關;此外,也曾參與商業展會,能流暢介紹公司產品與優勢。 離職原因在於公司制度與權責劃分不明確,存在「能者多勞」的文化,升遷與加薪制度亦缺乏透明度,加上產品品質問題頻繁,導致工作壓力持續累積。我認為自身投入的心力與回報不成比例,因此決定尋求新的發展機會。 雖然我本身是設計相關科系,但在大學期間開始自學日文,並於工作期間取得 JLPT N1 證照,目前也持續加強英文能力,希望進一步提升國際溝通能力與職場競爭力。未來期望能朝日商企業或需要日文能力的職務發展。 目前我正考慮應徵某公司的日文內勤業務職缺,但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在商業日文方面仍有不足,因此也在思索是否應退一步,改投同公司另一個國內內勤職務。只是兩者在薪資待遇上差距明顯,讓我有些猶豫,不確定是否該同時投遞兩個職位,擔心會被公司認為履歷投遞不夠專注。
您好, 目前有在關注CDA相關課程,想詢問一下,自己非相關科系,也沒有諮詢或人資相關工作經驗。 若報名此課程,是否可能會聽不懂內容呢? 同時想了解,如果想從事就業服務員,服務術科乙級證照,是必須門檻嗎? 謝謝您
想請問前輩們, 近期有錄取某家信用合作社的一般櫃員工作,可是完全沒有經驗,想請問若是到這個職缺往後的職涯發展可以有什麼,因為自己往後想應該也不會想要好幾10年的工作都在做櫃員,會不會容易被取代? 可是會去投履歷是因為金融業薪資很優渥,但現在錄取了卻很猶豫... 謝謝前輩們的回答!
我自日本留學加工作回台灣,在日本有八年了。大學是讀環境相關,畢業以後在日本晴空塔做銷售加口譯,回來台灣以後想要尋找不需要輪班、週休二日。以及最好能在台中就業的工作。因為剛好有時間,所以想要去參加產業新尖兵課程,但是我不知道什麼課程對我未來的職涯幫助最大。 目前有考慮綠能科技的永續管理類、數位資訊的前端工程或網頁設計、國際行銷的跨境電商類等等。 我想結合我目前的優勢(日語)去選擇,不知道什麼課程能最大化提升我的競爭力?
有6年PM背景,近期想轉職HR招募專員。投了大大小小公司,書審幾乎都沒有回音,偶爾拿到面試機會最後也因「優先錄取有經驗者」落選,心很累也挫折。 想請問: 1. PM履歷要怎麼改寫,才能讓HR看出與招募職位的關聯性? 2. 轉職HR,履歷上有沒有什麼「加分項目」是我可以補的(證照、志工招募經驗等)? 3. 有沒有前輩從非HR背景轉職成功,當初履歷怎麼寫的?
目前擔任總務暨辦公室管理的工作(需帶超過20人),固定薪資含RSU約2M/年 求職條件: 1. 薪資高於現職(管理職) 2. 等同現職的專業職 困難點: 1. 薪資至少持平的總務或辦公室職類少。 2. 面試了幾間一線外商的缺,就算進到面試後期,只要沒有上,基本上數年內該公司就不會有類似職缺。 3. 面試到一半可能職缺被Global關閉,面了幾個跨國公司類似辦公室Planner的職位都遇到類似狀況。 想要諮詢: 1. 現職雖然抬頭是總務及辦公室管理,但是有大量的存料規劃及間接採購,這樣的背景是否有機會走supply chain/間接採購/Planner相關職位? 2. 以上職位若為獨立貢獻者(IC)是否可以持平既有薪資的機會。 3. 是否有推薦的管道或是公司類型
我目前在路科PCB大廠擔任實驗室技術員一職(未滿3個月),工作不會太累,只是要一直站著,有很多菲律賓人,剛進去學習時是外籍教的,因語言問題,常造成學習上的困難,跟上司幾乎零互動,她也不管人,她自己手上的事情也很多,通常是叫下面的去帶,不管新人實際的入職狀況,有問題才會出來駡一下,做了一個多月之後,想說換個環境,於是自願請調大夜,結果請調大夜後,情況更糟,因作息還未調整好,所以沒有跟晚上唯二主事的台灣人一起休息,馬上感覺到排擠,日子一久隔閡自然就更大,曾有次我只是主動開口提幫忙,那天只有其中一個台灣人來,我只是多說了1~2句,我能幫忙,她可以跟我說,這樣的舉動,引來她的嗆爆,我只是好心,但我卻不知為何可以如此的不友善,那一次害我極度的想離開,還一度因煩惱而請假在家休息,一想到就不想去上班,而且每天要坐交通車從小港到路竹,但公司福利是真的不錯,再加上小孩在台北就學,先生是所賺再每個月支出的,讓我不敢辭,今天下午要去大寮國巨面試,離家近,但業界普遍評價不好,所以換工作之後薪資福利可能不會比較好,最近也很煩,要再回去做長照嗎?要在外面跑,但薪資可能會比較高,但要等案等案的空窗期要多久,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前1~2個月都沒收入,那該怎麼辦呢?我在長照算做的口碑算不錯,但我在科技廠的經驗也超過十年了,福利、泠氣房是吸引我回去的原因,我也有美容美髮證照,但我沒做過美髮,我今年已經50歲了,還能回去美容業嗎?如果要賺錢,有些晚班接男客的店面,感覺收入都比較高,但也是體力活,真不知道還做不做的來,我是一個喜歡學習的人,但現在重心還是都在孩子們身上,希望能提供她們生活無虞的求學歷程,也想過不要去早餐店下午再去兼個差,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什麼良心與實際的建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