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產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相信每個人如果可以的話都是願意也想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的,我也不例外。雖然不是工作效率跟方式是最聰明且最快速的那位,但只要工作拿到手上,我都是會盡量把事情做好(當然偶爾會偷懶一下)。但在公司兩三年以來,主管總是有辦法講到我每天在公司的工作對不起這份薪水還有自己的良心一樣。你應該做的更好,怎麼會這樣子做,你要讓公司覺得你物超所值。都只把自己的事情顧好而已,怎麼會讓公司看到你?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是主管的期許,還是壓榨的手段?我就領不到4萬的薪水而已,該這樣要求自己嗎?公司如果要求我做更多工作不是應該要加薪嗎?為什麼是我要自己去發掘更多工作背在自己身上呢?還是我應該要這樣積極主動,才真的是對未來好的呢?如果主管說的那些話,多半只是無謂的雞湯,要怎麼應對他這些站在制高點講的話呢?好像我只要不同意主管說的話,就是否定掉自己認真工作這件事情,但明明我已經很認真了。

公司文化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2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工作是生管,然後會管到一些倉儲的部分,主要是廠內比較前端的製程。單位內的人員包括主管有5位,可能傳產的原因,滿容易遇到沾親帶故的關係,裡面就有一位是主管的親戚,然後主管更上面還有人會照顧。再加上又是公司的老人,所以其他單位、甚至包括經理、廠長這些都不太會對主管提太多意見,態度也都很和善。其中有位同事,不好說是真的反應不好,還是真的滿混的,總之放到他手上的工作,沒有一件事情是辦得漂亮的。遇到事情不會就不做,然後反應完就會變成我或者其他同事要協助他。然後也曾經有能被公司列入功績的部分,做一半就被主管拿去給那位同事收割。除此之外,其實每天上下班都還好,不至於工作繁重,也不用時常加班,待遇也過得去。就是明擺著被凹,但是又沒有人可以主持公義,很讓人厭煩。來這邊想詢問看看大家的看法跟做法。會覺得這個反正是普遍現象,不要想太多,工作還行就這樣就好。還是應該做一些積極的行為,以後能換工作就換工作嗎?(這個有想過,但是不知道換是好還不好,不確定性很多,選擇換工作的成本滿高的)

公司文化
  • 回答
    +2
  • 觀看9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已經在現在的公司做生管第三年了,一直沒辦法抓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通常照進單跟生產的情況去做排程之後,一下子業務就會來說要催單,一下製造部來說做不出來,沒有一件事是能順暢的。在公司的會議上更是會反過來被業務投訴生產排程沒有顧慮到他們手上的客戶,製造部投訴生產排程亂排降低工作效率。但實際上是業務常常隨便答應客戶過短的交期還有非常臨時的插單,更甚者還會直接去跟製造部人員跟主管直接要求插單,產品做出來都送到客戶手上了我還不知道。每每都有人拿著客戶跟業績來要脅更改配合,我的主管也是都接下來做,但是當公司在提檢討的時候,就是我沒有堅持立場的問題了,不可以讓其他部門便宜行事。恩~~~實在很難做怎麼做都有話說,主管也都事不關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問各位會怎麼解決這樣的情況呢?或者會對這樣的情況作出怎麼樣的反應跟評斷呢?會離職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6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目前就職於某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1月份擔任該公司的生產作業員,並於2022年5月份經公司同意擔任該公司生產線代理組長,負責監督生產線的運作,並管理產線作業員等40餘人,期間公司並未給予我任何組長的職務津貼(公司的其它正式組長加給為每月1萬元),公司幾十位產線正式組長皆有領到職務津貼,我所領的薪水卻還是作業員的薪水,但是一年多來我每天的工作內容皆與正式組長完全一致,請問公司以培訓為由不發給職務津貼,並且1年多來我也確實執行產線組長的工作內容,平時也共同參與各項主管會議,卻不像其他正式組長給予津貼,是否有違法之虞?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9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是生管人員,在公司約莫7年了。我覺得生管是一個很尷尬且很難做事的單位,幾乎什麼地方都會跟生管有關,各個部門如果要甩鍋怎麼樣都會有理由甩到單位上,除了要想辦法把工作做好之外,還要時常警惕,不要被依些外單位的老屁股陰。我的主管是一個我就業已來看過最會內鬥的人,也是最會刷臉搶資源的人。為了功績,任何拐到他的人,都會想盡辦法把別人鬥倒鬥黑。但是如果你很聽話很乖,當好哈巴狗,他也會讓你日子好過(可能是唯一的好處?)。我進公司是被他帶的人,當然我自己本身就不愛做這些事情,所以跟主管關係都不冷不熱的,把能做的該做的做好,能不跟主管對幹我就會順著他。但是如果他在挖坑,還是要我去當替死鬼,又或者是當小尖兵幫他探風向,我也是會跟他打馬虎眼或是拒絕。只是長年這樣,真的是覺得累了,認真做事解決問題,換來是滿身傷跟責任。你能保證嗎?你能負責嗎?真的聽膩了。反而躲起來一件正事不幹的,人家平步青雲好棒棒。想來問問,該躺嗎?乖乖的當好小廢物,時間到領薪水會不會比較輕鬆一點?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躺平的世界到底好不好呢?當個認真甩鍋、打迷糊仗的員工,會不會讓自己的工作更輕鬆愜意呢?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32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雖然我的工做只是一般的職員,但是我自己很不喜歡拖拉,工作有到手上就會想趕快把它做完,就算沒有做完也要做到,被主管問的時候拿得出東西。不然就有時候會有點焦慮,心情不太踏實。但是自從電腦出問題修理之後,就很容易當機,換過來的電腦也是都舊的,也常會出問題,有時候存擋存五分鐘都存不起來。跟主管跟資訊部門詢問沒有甚麼用,就只說電腦就這幾台他也沒有辦法,他檢查的時候電腦都很正常,所以不知問題在哪。但是現在的電腦有時候連存擋都會失敗,讓我工作都要時時防諜,被自己的電腦陰,要重做頭就很痛。請問大家會怎麼做呢?會用力客訴資訊部門嗎?還是就反正以後慢慢做,樂得輕鬆,問就是電腦爛

公司文化
  • 回答
  • 觀看6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進來新公司一個月,主管口頭告知大家忙碌時會互相支援,但實際永遠都是我和另一個生管,另一個老鳥永遠沒支援過,帶我的人脾氣也不好總是突然爆氣口氣很差也很嗆,總覺得我因該清楚她的專案事項內容,一個跟副總很好,一個跟經理很好,各自有靠山,跟經理講的我工作很不上心,明明已經盡全力了還被嫌棄,真的覺得很難過,覺得是否該離開這個環境會比較好,聽說我這個位子的人都坐不久不知道是否也是這樣的原因,剛來之前好像才離開了一波人。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我在新公司已經一個月多,但我很不懂公司的整個工作環境內容,我是做廠務助理,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做主要的工作,(目前在key 資料檔名)但我確實有在做事,但很怕高級主管看到覺得我在打發時間,教我的主管也沒有很詳細跟我說我應該要做什麼,只有說你要幫現場印標籤而已,但標籤不是一整天或是每天在做的事,導致我現在沒在做急事時,我就繼續做未key 完的資料檔名,但我很想又怕跟我主管說我應該要做什麼事時,怕他說你不是還沒key完資料檔名和看產品內容,所以我就沒詢問我的主管,但這樣的工作,我很難去克服,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做呢?假如一天到晚問我的主管我要做什麼事,這樣也很不好,這是我第一次做這職位,以前都是做品管,沒有很豐富的經驗,請前輩指導我該如何去做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1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的公司規模是會做國際貿易的,而我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要顧好不會爆倉、生產能如期交貨這類的事情。原則上這份生管的工作,都沒辦法跟任何一個環節完全沒有關係,所以平常工作時就會有很多的鍋會被引到我單位來要負責。其實要處理都是有方法,不是100%的解答,但是都能解決目前的問題。只是最困擾我的是,雖然一件事故很多人都有責任,但是如果接下來,基本上大家的焦點就會在接的人身上,到時候反而最大的事主沒事,弄得很像出包的是我這邊。高層根本就不管是誰犯的錯了,到最後有解決就好。偏偏事故很容易是個例,只能尋求解法,解好了,大家相安無事,解到出問題了,那個出來做事的人就倒大楣了。所以常常眼看著一個事故,大家互踢皮球,越踢越大。而從每次的經驗可以得知,最後出來擦屁股的,通常是我的部門去解決。所以每次看到這些問題,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出聲音,趁時間還充裕的時候趕快做。(雖然做了功勞到時候不會是我的,會有皇親國戚撿走)雖然很不公平,但是這公司卻是我現階段能找到薪資跟家庭最能兼顧的工作了。我個性比較直,要我解決問題不會是問題,但是那一堆彎彎繞繞,我就只能有樣學樣,裝瘋賣傻。想來問看看有沒有人有一些看法能夠分享,至少能多避掉一點背黑鍋的可能。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348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是近期從其他公司來的,來一兩個月之後,變得比較常提意見,但由於對公司的生產跟細節都是憑藉他以前的經驗來的。而且從側面了解,在原先公司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所以在下達指示的時候總是有種飄在雲裡的感覺,聽完就覺得這個到某個環節會出問題。沒提醒到時候出問題是連出貨都會有問題,但是跟主管提出其他意見,又會很像挑戰到他的權威,一下就會"牙"起來,很記仇,逮到機會就會酸人,罵給別人聽。再加上如果聽他的話到時候真的出包了,他又是那種只會把人推出去賣的,沒有肩膀的那種主管。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在公司也工作一段時間了,同事當然是知道我的工作情況。但是也架不住這種主管想要黑人。不知道大家遇到這類比較剛愎自用,又記仇的主管,會怎麼應對?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8
  • 觀看48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