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的電腦很爛,反應也沒什麼用,該怎麼辦

雖然我的工做只是一般的職員,但是我自己很不喜歡拖拉,工作有到手上就會想趕快把它做完,就算沒有做完也要做到,被主管問的時候拿得出東西。不然就有時候會有點焦慮,心情不太踏實。

但是自從電腦出問題修理之後,就很容易當機,換過來的電腦也是都舊的,也常會出問題,有時候存擋存五分鐘都存不起來。

跟主管跟資訊部門詢問沒有甚麼用,就只說電腦就這幾台他也沒有辦法,他檢查的時候電腦都很正常,所以不知問題在哪。

但是現在的電腦有時候連存擋都會失敗,讓我工作都要時時防諜,被自己的電腦陰,要重做頭就很痛。

請問大家會怎麼做呢?
會用力客訴資訊部門嗎?

還是就反正以後慢慢做,樂得輕鬆,問就是電腦爛

回答 2觀看 675
回答 2

我的話還是會跟公司說,畢竟無法存檔會影響到你的產出。
有時候如果有期限,影響到整個專案,那問題就比較大了。

人才是公司重要的一環,投資適合的工具當然也很重要。
不過如果公司真的不願意,那您就只能盡量配合了。
帶自己的電腦也是一種方法,只是有點本末倒置⋯⋯

1) 理論上回答:增進自己電腦操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使得就算用舊的電腦也還能發揮不錯的工作效率。
.
2) 務實的處理:並且去找在更好的公司工作的機會。
現在電腦硬體很便宜,這種錢都會摳得太離譜的公司,我不認為他在別的事務機器或是在人員薪水上會給得多好(包含所聘用 MIS 人員的等級)。
.
不過 1) 還是要作,很多人電腦操作習慣/檔案工具與資料規劃真的很不好,問題是該機器 user 自己引起的其實是常態,而非例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