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險惡充滿鬥爭,如何先知先覺?

我目前在某電商公司工作,我到這間公司還不滿一個月,該公司月營業額五百萬到七百萬,因老闆公(老闆的老公),交代要我列一張採購攝影器材的清單,因為我當時覺得老闆很摳,可能沒辦法接受太高的報價,其實我報價早就做好,但因為實際狀況可能惹得滿身腥所以沒有直接提出,但老闆公一再要求下,還是提出了我對目前公司現有器材的建議

我以目前業界現有的常態配置再低一點的規格去配置,總金額約莫十五萬上下,如果沒有拍動態影片的需求,可以約十萬以內搞定,以我對業界的了解,十萬以內的靜態攝影器材是很省很省的了

沒想到我擔心的問題還是發生了,老闆的新任特助,剛到沒多久,之前也曾經做過一陣子的婚攝,不過是底片時代的事情了,刻意選在下班的時間前來刁難我,考我攝影基礎,討論過程中不斷打斷我講話,還一副很瞧不起我的態度,簡單來說就是來踢館的

其時他剛到的時候我一聽他的態度,就知道他這個人是拿我來當他的墊腳石的,當下感覺非常的不舒服,也感到委屈,這是老闆公教我做我才做的阿,我又沒搶你家的錢,又沒有收回扣,你修理我做甚麼?

只能說我無意中成為了別人的人肉沾版,也很氣自己竟然這麼愚蠢名知道有問題還提出,但憑心而論我也是站在公司的立場想,論動機跟做法我也合情合理,業界外包一支影片拍起來也是要五萬到十五萬,如果公司有設備,大家稍微合作,我相信還是有能力產出不錯的作品為公司省下大筆預算,怎料我一片真心卻換得如此下場...

我想請教各位職場先進,第一我該如何處理現今狀態?第二我該不該換公司?不勝感激

回答 4觀看 2941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描述,我覺得您已經做到「先知先覺」了!您原本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您沒有主動提出,才導致後續被有心人士抓到小辮子。

未來預防的方法:

1. 知道有問題但無法違逆高層的情況下,想辦法能不能至少做到提醒的動作。
2. 有溝通歷程盡量都留下紀錄(紙本、訊息、電子郵件等),以資佐證。

「現今的狀態」,您需要處理的是什麼?公司有因這份清單產生實際虧損?老闆對您有誤會?還是與這位特助未來要如何繼續相處?

如果老闆也有所質疑,而您做的評估真的是合情合理且為公司著想,就以平穩的態度妥善解釋即可,有沒有辦法聽得進去,是老闆個人修為。

至於若特助來者不善,您以後與特助的往來就需要更加小心,做好第1、2點的功課,避免其無端來犯。

相信您仍在氣頭上所以萌生要換公司的念頭,但如果目前只發生了一次,建議您改變自身做法後持續觀察,不要輕言放棄。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你都已經說了 "以目前業界現有的常態配置再低一點的規格去配置" , 這表示報價單的金額, 正常狀況下很難再低
2. 若新任特助有門路拿到更底價, 就幫他拍拍手, 畢竟採購攝影器材不是你的主要工作, 有人要做就讓他去.
3. 若最後是和你報價差不多或更高的, 記得提醒老闆 "應注意事項"
4. 若價格更低但卻是用二手或副廠之類的, 記得也要提醒老闆.

工作, 不要為了一時意氣就離職. 人家想踩你上位就因此離職, 不是正如了人家的意, 不值當呀. 除非你有更好的職缺, 不然這個環境還不滿一個月, 可以再觀察.

1人拍手・

1 電商公司工作,我到這間公司還不滿一個月,該公司月營業額五百萬到七百萬,因老闆公(老闆的老公),交代要我列一張採購攝影器材的清單,因為我當時覺得老闆很摳,可能沒辦法接受太高的報價,其實我報價早就做好,但因為實際狀況可能惹得滿身腥所以沒有直接提出。
2 該不該換公司,結論是不該換公司,新進,逐步熟悉。
3 老闆的新任特助,選在下班的時間前來刁難我,新任特助新小官上任有火把,不小心燒到您,把身上的灰拍掉,盡可能遠離小官小人。
4 如何處理現今狀態,老闆公要求下,提出對現有器材的建議,這一年一次,提供就過了,小官小人要怎麼處理,就他的事了,您就這件事已結案。
5 工作中,竭盡自己的專長,做出最佳的作品、成果、建議,踏穩自己的腳步,至於他人的意見,可接受的參考,完全不可接受的,等同空氣。
6 工作中專長的建立、成長,最為真實,先知先覺,沒這能耐。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建議就照公司採購或特助想法運作就好了, 誰做誰負責, 你只是提供了參考而已(啊...地震~~~)
2.為了15萬離職, 不是吧? 繼續待下來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