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思考職涯發展規劃前程,下一步該如何走?

目前是擔任保健食品工廠的研發助理,平常工作主要負責:調配產品口味、秤料出貨(送往代工廠生產),生產訂單管理,進貨與成品風味檢驗(由於我司無實驗室),目前已工作進行四年,總是會思考想轉職,但一直在想該繼續往研發的方向發展?卻又覺得自己對於原物料的整體掌握度仍不足,雖然經常性的去閱讀了解,但對於文獻搜索又自覺不足。
如往食品製造廠發展,因通勤騎車約需花一個半小時,勢必要離開家中居住,但由於家中有兩老需照顧,也不便找尋外地工作。
如其他方面,對於電商,行銷方面有興趣,之所以對此有興趣是因為有經營販售自家二手商品,也協助生技公司寫產品體驗文,擔任兼職文章寫手。但其他相關技能經驗可能也幾乎不熟識,可說是幼幼班。近期也去學習手機攝影,繪製分鏡腳本設計,到剪輯影片都無疑問,可獨立完成。不知能否協助撰寫在履歷上的經驗?
如往行政方面發展,適性結果也不太適合,真的不太清楚該怎麼走下一步

回答 5觀看 2255
回答 5

建議你可以維持現職,運用下班和假日展開斜槓人生,有計畫性的制定目標來完成「行銷/電商/影音內容」嘗試,並要以營利為目的不是只想要玩玩看,當你的斜槓收益高過本業時,你就可以義無反顧的轉職了!

2人拍手・

您好,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加油喔!

1人拍手・

我明白你對於職業轉換的煩惱和困惑,這邊提供你一些行動方案:

1. 加強研發專業知識:
如果你想在研發領域繼續發展,提升對於原物料的整體掌握度是關鍵。除了閱讀,你可以進一步擴大你的文獻搜索能力。探索學術研討會和專業網絡,以獲取最新的研究資訊。此外,尋找機會參與實際的研發項目,以鞏固你的技能並提升實踐經驗。

2. 將多元技能整合到履歷中:
你在手機攝影、腳本設計和影片剪輯方面的能力是有價值的。在履歷中突出這些技能,並說明你如何成功地應用它們。此外,強調你的文筆和文章撰寫能力,以及協助生技公司的經驗。這些技能和經驗可以展示你的多元性和創意思維,吸引潛在雇主的注意。

3. 探索遠端工作可能性:
如果通勤時間和家庭照顧是你轉換行業的障礙,可尋找遠端工作的機會。現在許多公司提供遠端工作的機會,這樣你就能夠在家中照顧家人的同時,從事你感興趣的工作。研究行業趨勢,尋找適合的遠端工作職位,並將這一選項納入你的職涯計劃。

4. 尋找實習或兼職機會:
如果你對於電商和行銷有興趣,但經驗有限,考慮尋找實習或兼職機會。這將讓你在實際工作環境中學習和應用相關技能,同時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儘管起初可能會感到壓力,但透過實際參與,你可以逐漸發展自信和專業能力。

5. 尋求專業指導和培訓:
尋求職涯發展顧問或導師的幫助,他們可以提供個人化的建議和指導,幫助你制定具體的行動計劃。同時也不妨參加一些培訓課程或工作坊,以增強你在電商、行銷或其他領域的知識和技能。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潛力和能力。每個職業轉換都伴隨著挑戰,但也帶來機會和成長。探索不同的選項,尋找符合你興趣和技能的職業道路,並持續學習和發展自己。祝你找到專屬於你的成功之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重點:通勤騎車約需花一個半小時,勢必要離開家中居住,但由於家中有兩老需照顧,也不便找尋外地工作。

可直接104諮詢健檢比較快。

食品、材料都是目前很重要的產業發展,特別SDGs的議題越來越清楚,企業對這方面的要求也會跟進。
若能可以把這項考慮放進去思考,都可以多方面發展。給自己幾個重點提問:你最想先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妳自己要什麼?這樣比較穩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