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跳槽面試時想離職理由該如何說明?

目前在某紡織業的研發部門工作,工作內容為依主管要求進行打樣,但除了偶爾主管拿材料來要我處理外,其它時間都是在<練習>。
說好聽點是練習,其實就只是在浪費公司原料且完全沒有產出,雖然是新人不過目前已就職4個月且新人考核也已經通過,但並沒有因此更常有事要做,平常練習產出的數據感覺主管也沒在看,平時的周報即使有明顯錯誤也不會有任何提醒。工作環境只有自己一人,偶爾才會回辦公室,平時主管也不會來噓寒問暖,有時候進公司整天都不會說到一句話。平時整天下來除了練習外,最常做的就是發呆滑手機,再來才是處理一些實驗室的雜務,在工作上別說是成就感,連責任感幾乎都沒有。
之前跟家人討論過工作情形,他們認為有些公司會因為單純為了不讓職位有空缺而找人,簡單來說就是<冗員>,而我也深刻的認為目前我在公司裡面就是一名冗員,只是迫於現實壓力而不能馬上離職,只能騎驢找馬找工作。
目前已經有要與其他公司進行面試,但考慮到目前還在上班而有機率目前公司會知道我面試的內容,想請問若面試官提問為何想離開目前這家公司時,要如何委婉又不偏離原因的回答,既能給出合適的回應又不會對目前公司的聲譽造成毀損?
謝謝。

回答 3觀看 2970
回答 3

1. 紡織業的研發部門工作,工作內容為依主管要求進行打樣,但除了偶爾主管拿材料來要我處理外,其它時間都是在<練習>。已就職4個月且新人考核也已經通過,但並沒有因此更常有事要做。
2. 進入紡織業的研發部門,每天練習使用公司原料沒有實質產出,但公司的薪資與原料投入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訓練一個紡織業的研發人員。
3. 您取得薪資,沒有工作壓力,自由的讓您熟悉紡織基礎,比起學校還要付學費,還有考試壓力,您只有全力練習,有系統的練習讓基礎在一年內扎根。
4. 現在給您任何一個紡織研發計畫,您不只無法單獨執行,所有的基礎實驗、方法、量測都需重頭教,主管自己做還比較快,但是當您確實可以擔任幫手,一年後,也許可以開始接第一個研發計畫。會這樣,工作環境只有自己一人是主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研發的工作也有一部份是這樣子,要看個人在研發上有沒有自我動力,公司提供環境,讓您做自己想做的研究(當然是有益於公司的研究),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若真要換工作,可以說追求個人的職涯發展就可以了,原來的公司很安逸,不太適合現在的自己。

您好,
就説4個月了,發現工作內容和您的職涯規劃不同,所以想離職,但要準備您的下一個工作方向是什麼等等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