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公司同事年齡層偏大,是該考量的入職因素嗎?

大家好,我目前在電商做業務工作一年了,公司同事多半偏年輕,大家年紀沒有差太多,所以大家都很好相處。但這份工作的內容,有某些部分不太喜歡,所以就有慢慢在找工作。
近期得到一份職缺是傳統食品業的行銷,但公司的年齡層偏大、體制偏舊,就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沒辦法適應等等的問題。
想問看看這個是我真的應該考量的問題嗎? 很擔心是不是自己沒辦法跳脫舒適圈才這樣。
謝謝!

回答 6觀看 3939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問看看這個是我真的應該考量的問題嗎? 很擔心是不是自己沒辦法跳脫舒適圈才這樣。
✍ 這部份個人建議會分兩個層面去思考,並說明其差異點如下。

1. 新公司的年齡層偏大是該【考量】的入職因素嗎
✍ 這部分答案為不是,假設我們求職的方向,是朝向薪資漲幅更高、未來發展更好的工作,就是要持續朝向此目標前進,但職場上不存在完美的工作,既然有上述的兩項優點,當然也可能會有其他的缺點需要克服,所以先確認您求職的【核心想法】為何,才能了解什麼才是您需要考量的問題。

2. 新公司的年齡層偏大,是該【克服】的入職因素嗎
✍ 這部分答案是肯定的,在職場中會遇到很多各式各項的狀況,那怕今天您已經獲得了理想的工作,也有可能因為縮編合併而消失,所以外在環境的克服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與跳脫舒適圈無關。

② 公司同事多半偏年輕,大家年紀沒有差太多,所以大家都很好相處。但這份工作的內容,有某些部分不太喜歡,所以就有慢慢在找工作。
✍ 這部份需要提醒您,您因為原本工作中,有【某些部份不太喜歡】,所以有慢慢在找工作,但您同時需要思考,您指的【某些部份不太喜歡】會不會因為換工作後,變成【大部分都不喜歡】,面對未知的環境下,其實每次換工作都是種冒險,所以也一定要假設換了之後變的更糟的狀況,這時候您又該如何辦呢?

③ 所以個人會建議,您可以將【某些部份不太喜歡】的狀況或原因說明出來,然後向Giver前輩請教是否有方法可以去解決,如此一來不僅可以讓您繼續穩定工作,也可以進而克服這些問題,相較之下會比直接挑戰換工作會來的更穩定保險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電商做業務工作一年了,公司同事多半偏年輕,大家年紀沒有差太多,所以大家都很好相處。得到一份職缺是傳統食品業的行銷,但公司的年齡層偏大、體制偏舊,就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沒辦法適應等等的問題。
2. 年輕人東想西想,也許也不是什麼壞事,但就不要想到鑽牛角尖,卡住自己的行動,這就不好了。
3. 考量點在行銷是否您有興趣,由於您有電商業務基礎,傳統食品廠想跳脫傳統行銷模式,找您開拓電商行銷,若您喜歡就去,與年齡層偏大完全無關。
4. 年齡層偏大的長者,就是對電商行銷不熟,所以工作中您有可發揮的空間。就去替傳統食品增加電商通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時確實會有一些問題,主要是溝通方式和觀念會不同。尤其是傳統食品業曾有他們的成功模式,是否能跳脫舊觀念去嘗試新行銷,並且取得新方式的成功,是一個問題。
不過,既然公司找您去,其實就是想嘗試,或造新血,對企業來說是件好事。
對您來說,就是要融入舊血,又要保有新血的滋味,未嘗不是一種學習。基本上就是異中要求同,這樣才有辦法溝通。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新公司的年齡層偏大可能是人員的流動率低,相對是穩定性高但資深人員比較會有個人主張。公司體制偏舊,要主事者有新策略做改善,但這不容易在短時間有顯著成效。
思考一下新公司的行銷工作,除了滿足您現職不喜歡的部分和薪酬,是否能發揮自己的專長更上一層樓也為公司帶來新氣象?
任何新的事物都有其不確定性,一定會有挑戰。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看完您的問題讓我想起一句前同事的話,他說:「我對於每份工作的期待,只要跟我想像符合60分就夠了!」,初聽到這句話期是我心裡是震憾的,雖然我對於每份工作都是想盡力的融入組織,而沒有期待過,但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於工作的想像是如此,原來!我們對於工作或週遭的事物,有些人對於工作只希望有60分就夠了,所以我腦海不時會跑出這句話,愈回想也會覺得這句話真的挺有道理的。
說的也有趣,當我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後,以前在工作時總覺得要「人合」怎麼那麼難,現在換個心態後這些問題就不見了,我也會試著去理解別人與我之間的不同,不自覺間也跟同事之間的相處更融洽,這是我的「換位思考」給您參考。

【公司的年齡層偏大、體制偏舊,就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沒辦法適應】,您提到的【自己是否適應公司文化】,我覺得反而是要審視您過往的工作經歷,當你隨著工作年資逐漸發展,你應該要能愈來愈清楚知道自己的性格優勢,會適合在什麼樣環境下被放大,是在什麼樣的規模?什麼樣的團隊分工?什麼樣的福利獎賞?

回顧你親身體驗過的每份工作,幫助你發現工作中的『消極面』與『積極面』。如果你年資還尚淺,你應該多關注積極面,來找到發展優勢的線索,尋找跟過往不同思路的工作,突破框架。

以上,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4人拍手・
2人肯定

舒適圈的外面是什麼呢?是學習圈,我們透過更多的學習到達更高層級的成就圈,我不曉得這是不是你想要的?
傳統的行銷公司的同事,應該有很多值得你學習吧?況且,傳統產業表示有很多轉型的機會是需要新進人員來完成,這是我看見的機會!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