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每天上班都覺得時間過好慢⋯我該換工作嗎?

我是二專畢業,現在在印刷廠做出理貨人員快一個月了,我是日班,主要工作是key單和包裝,因為會電腦的人不多,知道我會電腦基本功,一去就叫我學key單,其實這個工作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會累,我現在的煩惱就是,整天待在工廠裡面,感覺時間過好慢⋯⋯
公司規模算不小,福利就一般該有的都有,有些資深前輩都待8年左右了,算是穩定且可以久待的工作,公司也不怕你加班,當然也不會強迫你加班,只是希望你沒事的話就多留下來加班幫忙,加班也不會要你做很累的事,就幫忙理貨刷單這樣而已,應該說遇到好的主任,人很隨性好相處。不加班一個月含全勤33K,如果平常加班2小+休息日回去加班8小,一個月大概可以領到47K(我目前依勞基法估算的,實際上還不知道),但就比較沒有自己的時間。
之前做過5年的房仲,做的還可以,主要因為沒有底薪且房子是高總價不是那麼容易每個月都能成交而離開,也做過某食品公司的送貨司機,試用期35K而且見紅休,做的蠻快樂的,每天時間都過好快,但因為要搬的產品實在太重了,且有不少店家要爬樓梯或要彎腰進冷凍庫,怕老了會有嚴重的職業傷害,為了身體所以做了一個多月索性就離開了。
問題來了⋯在我決定去印刷廠之前,我密集安排面試了二個禮拜多,也取得4個都35K起薪的業務工作,其中3個業務工作因為產品我完全沒碰過或者我覺得不好推,就拒絕了,但有1個是沒有底薪全靠業績獎金,但它的產品就是生活中都會用到的,讓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很快上手然後發揮自己的業務能力,且面試的主管給我感覺很沈穩可靠,讓我很想去嘗試看看。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大公司的印刷工作,因為覺得大公司至少穩定且福利還算健全,但做到現在⋯每天上班都覺得時間過好慢,很想換去食品業務的工作,想說如果食品業務平均月收入能達40K以上那是不是比待工廠好呢?但又不知道食品公司的內部如何,擔心踩到雷離開後回不去印刷工作⋯
故想請教104的各位先進們,能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回答 2觀看 943
回答 2

日安~

工作的幾大要素中,有幾項是容易評量的,如薪水和上班時數等,當然也有不容易用數字來斷定的,如工作環境、氣氛和志趣相符之類的。
您並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對工作的期許也有要求,所以我們簡單的做一個分析;一般來說薪資會是佔蠻大考量的比重,畢竟一份優渥穩定的收入是很重要的,在這一塊上,您有覺得滿足嗎?
二是公司的前景和發展,從留言中可以看得出來是一家穩定的企業,我們估且算它60分。
三是工作環境和氣氛,看起來是可以拿到80分的高分。
再來是您個人的興趣,您似乎過去有很長的時間從事房仲,所以對快速變化和常常要外出的工作型態比較熟悉,是不是因為如此,您還在適應偏辦公室的工作?我從您的幾個選項中不看不出對專業的高度需求,一般年齡越長,越會往專業要求高的方向靠攏,如果您選中的下一個工作是有較高的專業和不容易被取代的位置,我才會建議您更換。
畢竟您現在這個工作待得並不久,過於頻繁的更換,會被視為不穩定,且現在工作在縱合評分上還在及格的水平,如果有未來晉昇的機會;還可以再加個幾分,所以我個人會建議您在審慎評估,或許多花一點時間融入現職也是一個方案。
最後祝您順心愉快~

千萬不要換了 你覺得那些業務你可以做到幾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